小朋友(๑°3°๑)

【第二卷 第三章 放暑假了】

****


    现在是自我们进入学院以来的第一个夏天。


    虽然并不像前世的暑假那么长,但魔法学院也会放暑假。在这个暑假里,大多数的学生都会离开宿舍回自己的老家。


    我、卡塔丽娜·克拉斯也不例外,回到了老家克拉斯公爵府,并且在家里反复制定应对即将到来的破灭结局的计划。


    首先我准备了玩具蛇以便在吉奥路德想要干掉我时让他产生动摇。在托姆爷爷的帮助下玩具蛇被改良得更加容易扔出去了。另外,为了在孤身一人被流放至国外时也能靠自己活下去,我找了很多农业相关的书来读,也在农活上花了很多精力。


    但是……


    “我还是想要看下真货啊”


    听到我的话语,一旁的基斯朝我投来了惊讶的目光。


    “……这次,又想要干什么?”


    “田地啦!我想要看看真正的田地啦!”


    “……田地?什么真的假的,这不就是田地吗?”


    基斯手指着逐渐侵蚀克拉斯家庭院的田地,表情变得更加不明所以了。但我则是大声断言,“不是啦!”


    “不是这种因为我的爱好才开出来的田地,而是由农民们大片大片开垦出来的真正的田地!”


    “……为什么?”


    “当然是为了在万一的时候能当个杰出的农民啦!”


    我这么说着挺起胸膛,但基斯却在一旁按住了自己的额头。


    “我已经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吐槽了……”


    基斯就像是全身都化成了灰烬一般。


    那之后我也不断央求基斯“我想要看看真正的田地嘛☆”,最后成功获得了许可。


    得到许可的几天后,我在基斯的陪同下乔装打扮了一番,前往农田参观。


    乔装打扮的原因在于,要是公爵家的大小姐突然造访农家的话,农民伯伯们肯定慌乱不已,之后母亲要是知道了铁定会大发雷霆的。


    因此我伪装成商人家的女儿,避免大家发现我是公爵家的千金,前往参观期望已久的田地。


    “真正的农田果然就是壮观~~不管是面积还是规模都和我家的完全不一样呢~~”


    参观结束之后,我坐在颠簸的马车上——这马车是从商人那里借来的——心情大好地望着窗外的风景。


    最开始视线所及的范围内全部都是大片的农田,之后景色逐渐产生变化,田地的前方能够看到一些建筑物了。


    “啊,那是什么?”


    “哦,那是一座小镇。”


    同样看着窗外风景的基斯回答了我。


    “这样的地方居然还有镇子啊。”


    终于能够参观期待已久的农田让我非常兴奋,所以来的路上我都没怎么注意窗外的景色,都没发觉还有那么一座镇子。


    “是啊,记得,玛丽亚·坎贝尔就是在那座镇子里长大的。”


    “!?”


    没想到玛丽亚生活的镇子就在这种地方!


    我的确听她说过自己是在一个离国家中心有段距离的小镇子里长大的,但没想到就在这种地方,让我很吃了一惊。


    这样啊~~这就是玛丽亚长大的地方啊~~嗯,说起来——


    “现在玛丽亚该不会就在这里吧?我记得她说暑假要回老家来的。”


    “她好像是这么说过……姐姐你该不会!?”


    “去吧!”


    “果然……”


    基斯一脸不情愿,说着:“去了会给她添麻烦的”,而我则是回答道,“只一会会儿啦!”,强硬地说服了他。


    就这样,我和基斯两人前往玛丽亚长大的镇子。


    就如同玛丽亚自己所说的,她出生的那个镇子离国家的中心有一段距离,规模也不大。


    虽然我们气势汹汹地过来了,但到了以后反倒有些担心能不能找到玛丽亚的家。没想到问了镇民后他们立刻就告诉了我。


    大概这个镇子和我前世长大的乡下很像,镇里的人都认识彼此。


    综上所述,我和基斯突如其来地造访了玛丽亚的家。


    “哪位?”


    一位美丽的女性出现在了门口。


    她的容貌和玛丽亚非常相似,应该是玛丽亚的亲人吧。


    “那个,我是卡塔丽娜·克拉斯,是玛丽亚的朋友。请问玛丽亚在家吗?”


    我精神满满地与那位女性打了招呼,但不知为何女性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


    “……她刚好出门去了,我想她很快就会回来的。方便的话,要不要进我家坐一会儿,等她回来?”


    女性这么说着,邀请我和基斯进入了房屋。


    坎贝尔家是一个普通的民宅,不过家里很干净,应该是经常有在打扫。


    那名女性如我预料,与玛利亚有血缘关系,是玛丽亚的妈妈,。


    话说,玛丽亚的妈妈非常的美丽,散发着一种虚幻的气质,我家妈妈完全不能相提并论。无论发生什么情况,玛丽亚的妈妈都化身恶鬼教训女儿吧。


    玛丽亚的妈妈邀请我们坐到了餐桌旁,拿来了茶水和点心。


    “这是玛丽亚自己做的吗?”


    看着玛丽亚妈妈端出来的点心,我如此询问道,但不知为何玛丽亚妈妈露出了一副非常惊讶的表情。


    “……不,这是在镇上买的。……那个,玛利亚她还在做点心吗?”


    “嗯!玛丽亚真的很会做点心,她总是做给我们吃!”


    “……请问,你吃了那孩子做的点心吗?”


    “嗯,非常好吃!”


    我如此回答之后,玛丽亚的妈妈低下了头,用非常微弱的声音轻轻说了一句,这样啊。


    之后过了一段时间,玛丽亚家的门打了开来,抱着购物袋的玛丽亚回家了。


    看到坐在餐桌旁的我,玛丽亚一开始非常惊讶。


    “这段暑假里我都以为见不到卡塔丽娜大人了,因此能再次见到您真的让我非常惊喜。”


    接着她高兴地如此说道。


    之后我都在和玛丽亚拉一些家常,回过神来就已经是日落西山的时候了,我们急急忙忙从坎贝尔家告辞。


    今天我们是乔装打扮出门的,因此坐的不是克拉斯家的马车而是问商人借了马车,但即使如此,明晃晃地把马车开到平民的家门口也不太合适,因此我们让马车和侍从们都留在远处的广场上了。


    “我送您到马车那里。”玛丽亚如此说道,但我则是坚持到这里就可以了。


    已经到应该准备晚饭的时间点了,我和基斯暂且不提,不过玛丽亚应该有很多需要准备的事情吧。


    “卡塔丽娜大人,基斯大人,非常感谢二位今天特意造访寒舍。”


    “没有啦,我们才是,也没打声招呼就过来了,抱歉。”


    “姐姐她真的是想到什么就是什么,抱歉啊。下次我们会先和玛丽亚约好以后再过来的。”


    就在这番寒暄结束,我正迈步想要回家时,之前一直沉默地低着头的玛丽亚的妈妈走上前来。


    “……那个,今后也还请您多多关照玛丽亚。”


    她这么说着,接着朝我深深地鞠了一躬。


    看到与玛丽亚非常相似的玛丽亚妈妈朝我鞠躬,我不由紧张起来。


    “当然,我才是,还请多多关照。”


    我如此回应,同样对着玛丽亚的妈妈鞠了一躬。接着快步走向马车,急急忙忙踏上归途。


    ★★★★★★★★★


    我出生在一个离国家中心有段距离的小镇中,是镇子里最漂亮的女性,镇子里的大家也都很疼爱我。到了适合结婚的岁数时,我和魁梧又可靠的丈夫结婚了,他和我的年龄相近,也是最受镇里女性欢迎的男性;我的姓氏也因此变成了坎贝尔。


    我们的婚姻非常幸福,受到大家的祝福,数年后与我非常相像的女儿也诞生于世了。我们为可爱的女儿取名为玛丽亚。


    拥有可靠的丈夫与可爱的女儿,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幸福。


    但那样幸福的生活突然迎来了终点。


    女儿玛丽亚用出了魔力。


    在我生活的这个国家中拥有《魔力》并不算是稀罕的,但拥有魔力的人基本上都是贵族。


    平民之中几乎没有人拥有《魔力》。而那些拥有魔力的平民也几乎都是由被贵族染指过的女性生下的。


    当然,这根本不是事实,我一次都没有背叛过丈夫,玛丽亚毫无疑问是我与丈夫的女儿。


    即使如此,我出轨的谣言转眼间就在整个小镇上流传开来。


    一开始丈夫也安慰我说,“没关系,我并没有怀疑你。”但随着谣言越传越广,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疏远……到了最后,他已经不再回家了。


    至今为止那些和我关系不错的镇民们也与我拉开了距离。


    不知何时起,我就开始害怕他人的视线,走路时总是低着头。


    明明过去我们的生活是那样的幸福……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要是那孩子没有魔力的话……


    要是没有生下那孩子的话……


    之后我猛然清醒过来,一想到自己居然想要将一切推给年幼的女儿,我不禁对自己感到惊愕。


    女儿没有任何错,我明明知道这一点……但即使如此,我也无法压抑自己内心中的这种想法。我只能拼命地将视线从女儿身上移开。


    我什么都没有为女儿做,但即使在这样的境遇下,女儿也变得能够完美地完成家事,在学校里也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大家都称赞女儿很特别,但实际上有很多人在背地里说她的坏话,比如因为她是贵族的私生子,用魔力作弊等等。


    也有很多人对我说想要收养我的女儿。


    只要我点头,一切就会恢复正常了吧——这样的念头我有过好几次,但到最后仍然没有答应他们的请求。


    即使我是一个始终没能正视女儿的糟糕母亲,女儿却一直拼命地对我露出笑容。我知道自己是个愚蠢的母亲——但我仍然办不到放弃女儿。


    其实我是知道的,知道——一直被称赞为天才的女儿到底付出了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努力……


    看到女儿拼命的模样,我心中对女儿的那份自私的怨恨也逐渐变得淡薄。但,我一直从女儿身上移开视线,事到如今,我变得开始害怕再次面对女儿。


    说不定,女儿已经无法原谅这样愚蠢的母亲了吧……


    说不定她看我的眼神中暗藏厌恶与轻蔑。


    我至始至终没能鼓起勇气面对女儿,而在这段时间里,女儿已经15岁了。她离开了家出发前往魔法学院。


    少了女儿的家变得安静又寂寞。


    之后女儿趁着暑假回家来了。


    她的表情变得非常明朗,与离家时比起来简直就是判若两人。


    这几个月里,女儿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而就在几天后,我知晓了女儿发生变化的原因。


    “哪位?”


    某一天,刚过正午的时候,一阵敲门声响起。我前往门口一看,只见那里站着两名与女儿差不多年龄的少年少女。虽然他们的服装和镇子上常见的商人子女并无不同,但他们的站姿透露着一种高贵的气息。


    “那个,我是卡塔丽娜·克拉斯,是玛丽亚的朋友。玛丽亚在家吗?”


    茶发的少女先开口如此说道,她一旁的少年急忙点头行了一礼。


    玛丽亚的朋友……这句话让我非常吃惊。


    要说为何的话,自从她获得魔力以来,其他的孩子都将玛丽亚视为异类,她从没有交到过一个朋友。


    “……她刚好出门了,我想她很快就会回来的。方便的话,要不要进我家坐一会儿,等她回来?”


    从他们两人高贵的站姿中能够想象,这两人的身份一定非常高贵,甚至让他们进入这样寒酸的家宅都可能称得上是无礼之举……


    但即使如此,我也想要招待这两名自称为玛丽亚朋友的少年少女。


    我们狭小的房子里并没有客厅,无可奈何之下我只能邀请他们坐到餐桌旁,但少年少女没有露出一丝嫌弃的表情,干脆地坐了下来。


    接着我用家里最好的茶叶泡了茶,拿出了在镇子上买的最好的点心。


    接着,就听少女突然问道。


    “这是玛丽亚自己做的吗?”


    “……不,这是在镇上买的。……那个,玛利亚还在做点心吗?”


    “嗯!玛丽亚真的很会做点心,她总是做给我们吃!”


    “……请问,你吃了那孩子做的点心吗?”


    “嗯,非常好吃!”


    少女带着笑容如此说道。


    几年前,女儿拼命地练习做点心的方法,并把做好的点心带到了学校里。但傍晚时回来的女儿双眼通红、满脸泪痕。那之后她就再也没有为其他人做过点心。


    那一天的女儿在我的面前拼命地挤出笑容,但一转过身就压着声音哭泣起来……


    愚昧的母亲没能为你做任何事,不过,你似乎终于交到了,能够品尝你倾尽全力作出的点心的朋友啊。


    过了好一会儿,回到家里的女儿看到突然造访的少女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看到她露出这般发自内心的幸福笑容了。


    这几个月里,女儿交到了朋友,并且能够露出如此幸福的笑容了。


    女儿在改变——我也,不能一直止步不前。


    如果我继续低着头,继续不面对女儿——说不定未来的某一天,女儿就会留下我独自前往远方。我也,必须要改变。


    临近傍晚时分,少年少女即将踏上归途。我追上他们已经开始迈步的背影,深深地鞠了一躬,“……那个,今后也还请您多多关照玛丽亚。”


    少女则是露出了微笑。


    “当然,我才是,还请多多关照。”


    她也同样向我鞠了一躬。


    在目送少年少女的背影离去后,我回头望去,只见女儿瞪大了双眼。


    时隔多年,我们的视线再次交汇了。


    女儿的眼眶里充满泪水,而我的视野也是模糊不清。


    女儿的视线中并没有丝毫的厌恶或轻蔑,其中映射的是惊讶与喜悦。


    虽然可能没办法一下子就回到过去那段幸福的日子。


    但即使如此,只要花时间,慢慢地、慢慢地把那与我们挥之交臂的幸福生活取回来的话……


    我走近双眼湿润的女儿,轻轻抱住了她颤抖的身体。


    不知不觉中,女儿那娇小的身体,已经变得和我差不多高了。


    ★★★★★★★★★


    与玛丽亚出乎意料的相遇,还拜会了与玛丽亚非常相似的美丽妈妈,让我的心情大好。


    马车抵达公爵府,我心情愉快地哼着歌想要从正门走进家里。


    跟在我身后的基斯说了句“姐姐,要是穿着那样的衣服走正门的话……”,但心情大好的我只当做耳边风。


    我蹦跳着穿过了正门——接着就看见有着一张与我非常相似的恶人脸的母亲站在入口等着我。她原本就上翘的眼角此时翘的更高了,正可谓是仁王现世。


    “……那,那个,母亲……”


    “欢迎回家,卡塔丽娜。”


    母亲这么说着笑了起来,但她的眼神中一丝笑意都没有,一股燥热的气氛降临在我们之间。


    “你穿的衣服还真是有够特别呢。”


    “那,那个,这是……”


    仍然是商人打扮的我慌张了起来。


    “算了,那个奇怪的打扮我之后再问你。卡塔丽娜,今天,我去参加夫人们的茶会时听到了某件事。学院里流传着某一个滑稽的传言,不知道你没有听说过?”


    “……滑稽的传言?”


    “是的,非常滑稽。据说,居然有人在历史悠久的魔法学院校园内挖出了一片田地。”


    “…………”


    “而且,挖出这片田地的人似乎还是学院里的学生。真的会有在遍地都是贵族子嗣的学院内种田的滑稽人物存在吗?”


    “…………”


    “很滑稽的传言对吧?但听到这个传言的时候,不管我怎么想,我都只能想到一个会做出这种难以置信事情举动的人物——卡塔丽娜,到我房间里来一下。”


    之后我被拽进母亲的房间内,接受了整整三小的严厉教训;除此之外还给了我连上刀山下火海都比较轻松的处罚——暑假里禁止外出,禁止吃点心,也禁止种田。


    不过,在基斯的帮助下,最终还是成功让母亲理解我在学院里开垦的是花坛不是田地,撤回了以上处罚。


    暑假刚开始我就被整得很惨,呜呜~~


    自我去玛利亚家玩又过了几天,就当我在公爵府里邋邋遢遢地享受休息时间时,吉奥路德突然造访,说:“要不要去湖边避暑?”,邀请我去郊游。


    确实,夏天的温度是一年当中的最高峰,去湖边避暑的计划非常的吸引我。


    那一天基斯刚好去参加贵族子嗣的交流会了,我一个人也很空,因此立刻就答应了下来,和吉奥路德一起出门了。


    在吉奥路德的邀请之下,我们坐在同一辆马车内,驶向湖边。


    感觉马车里我和吉奥路德大人的距离格外的近,就在我疑惑是不是自己想太多时,马车突然停下了。


    嗯?怎么回事?发生事故了吗?就在我惊讶不已的时候,门“啪”的一声打开了,门后出现的是气喘吁吁的基斯。


    “哈……哈……姐姐,你没事吗?”


    基斯气喘吁吁地这么问道。他说的没事指的是什么?


    “不会有事的啦,我又没有受伤,只不过是和吉奥路德大人一起去湖边玩而已。”


    “……但是……那很危险。”


    “??比起这个,基斯,今天不是贵族子嗣的聚会吗?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没错,今天有交流会,基斯一大早就出门了。明明如此,他又为何会出现在这条通往湖边的大路上呢?


    啊,仔细一看,能够发现基斯的身后还有一辆克拉斯家的马车。


    我没有听说交流会的场所在哪里,难道就在附近?带着这样的想法我询问基斯。


    “不,离得很远……但开始之前我偶然遇到了亚兰大人,和他聊了几句。然后我听说明明亚兰大人参加了,但吉奥路德大人却没有参加,独自一人出门了。一听到这里我就有种不祥的预感,立刻赶回公爵府了。之后果然听说吉奥路德大人邀请了姐姐两个人单独出门了……之后我就慌慌张张地追了过来。”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基斯无论如何都想要和我还有吉奥路德一起出去玩咯!


    是觉得被排挤在外很寂寞吧。我还想着他已经相当有大人样了,但其实还不过是个孩子呢,哼哼~~


    “我明白了,基斯。你不想被排除对吧。那你也一起来吧!”


    “……真是的,这不是完全没有明白吗。……请让我也随行,吉奥路德大人。”


    “……难得抓住了一个空隙,甚至都把她带出来了……我真是为你的执念之深感到惊讶,基斯。话又说回来,那个傻瓜弟弟,居然给我多管闲事……”


    之后两人又为我是否要换乘到基斯坐过来的克拉斯家的马车里而争执起来,最后变成三人一起乘坐吉奥路德的马车了。


    吉奥路德和基斯并排坐着,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两人一直带着笑容聊得其乐融融,而被晾在一边的我则是欣赏着沿途的风景。


    我们抵达的那片湖畔凉爽而又美丽,让我不由得好好闹腾了一番。


    因为闹过头的关系,回城的马车上我筋疲力尽地睡着了。


    “真的太没有警戒心了……基斯,克拉斯家到底是怎么教育女儿的?”


    “应该就只是普通的培养淑女的教育方法才是……”


    在迷迷糊糊的梦境中,我似乎听到了基斯和吉奥路德一起深深叹了一口气。


    自愉快的郊游又过了几天,我和梅丽一起去欣赏了亚兰的演出。


    今天是钢琴演奏,场面还是如同往常一般非常热烈,人山人海,人数真是有够吓人。


    尤其是那些年长的姐姐们真的好夸张。演奏中她们都表现得非常安静,但演奏结束之后的欢呼声简直就像是前世大明星的演唱会一般。


    亚兰在夸张的欢呼声之中结束了演出,我和梅丽则是前往他的身边递上了一束花束。


    “亚兰大人,今天的演奏也很美妙呢。”


    “嗯,谢谢。”


    亚兰有些粗鲁地回答道,他的这幅模样和演奏中的表现简直就是判若两人。


    演奏中的亚兰非常成熟,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在闪闪发光一样,但结束之后就是个让人遗憾的傻小子了。


    “说起来,今天最后的那首曲子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呢。那之后的欢呼声格外响亮,那首曲子是什么曲子啊?”


    总觉得今天结束后的欢呼声比以往还要更加响亮,几乎已经可以称之为尖叫了。而且曲子结束后年长的姐姐们都兴奋地聊着“那首曲子是——”,脸颊涨得通红。


    “嗯,我在这里也是第一次弹那首曲子,曲名是——《献给挚爱的你》。”


    哇,是类似于情歌的曲子啊。平时亚兰基本不会选那一类的曲子,所以姐姐们自然是会激动不已了。


    不过话说回来。


    “《献给挚爱的你》吗?那您一定是一边思考喜欢的女性一边演奏的吧?”


    应该一边是想着未婚妻梅丽,又或是主人公玛丽亚一边弹奏这首曲子的吧。


    虽然还很孩子气,但亚兰也多少成熟了一些啊。


    我带着欣慰的微笑如此询问道。


    “嗯?喜欢的女性?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这首曲子就是那种类型的吧?一边想念另一半一边弹奏的曲子吧?”


    “可、可能的确是这样。但,但我并没有特别喜欢某个人。”


    啊,看这个反应果然是一边想着某个人一边弹的啊。虽然不知道对象到底是梅丽还是玛丽亚,但他总算有了些成长,这就再好不过了。


    “我,我才没有……”


    亚兰脸涨的通红,前言不搭后语的掩饰起来。


    “亚兰大人,各位贵族小姐们在那边等您了,快一点去那边比较好哦。”


    梅丽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将用闪闪烁烁的视线望着我的亚兰送到了贵族小姐们那边。


    不过总感觉她的表情变得有些僵硬,这让我稍稍有些担心。


    在游戏里梅丽对亚兰深情似海,不过我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现实中的梅丽并没有像游戏里那样深爱着亚兰。即使如此,亚兰接受其他大小姐爱意的景象对她来说恐怕也算不上什么愉快的画面吧。


    “……那个,梅丽。”


    我想着必须要说些什么安慰她。


    “……真是危险啊。差点就让他察觉到了。明明这么多年来我做了那么多的措施避免他察觉……之后还必须想办法敷衍过去……不可以再让敌人的数量增加了。”


    梅丽不知为何一脸严肃地自言自语起来。


    说不定梅丽比我想的还要喜欢亚兰。她平时对待亚兰的随意态度说不定只是为了伪装内心的真实想法?


    这么一想,我就不由地祈祷起来,希望亚兰今天一边演奏曲子一边想念的另一半不要是玛丽亚,而是梅丽。


    演奏会翌日,我和索菲亚一起出去买东西了。


    虽然今世的暑假与前世比起来要短上很多,但我仍然玩得非常尽兴。至于放假前布置的暑假作业早就被我忘在脑后了。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偷偷去书店逛一圈。罗曼小说在小镇里很流行,说不定还能挖到一两本好书。


    索菲亚将显眼的长发扎了起来收进帽子里,而溺爱妹妹的哥哥尼克尔作为护卫也和我们同行。不过哪怕没有索菲亚的银发,只要和这一对人偶一般的俊俏兄妹走在一起,自然会引人注目。


    只要是我们的所到之处,不问男女都会投来火热的视线……真的可以称之为回头率100%……


    不过我平时就被俊男靓女们所包围,受到万人瞩目,因此逛了一会儿我就能无视那些视线,完美地投入这次购物之旅了。


    本来我们是打算去书店,不过可爱的杂货店、香味四溢的点心店并排而立,害我不假思索地冲入其中了。


    索菲亚似乎不怎么来镇里,看起来相当不习惯,不过我使劲拉着她到处跑,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到了必须要回家的时间了。


    “嗯哼~~今天真是开心啊。”


    我抱着今天的战利品——书、点心和各种杂货——快乐地说道,而索菲亚也脸颊赤红地回应我道。


    “是,我还是第一次到了镇上还能这么快乐。”


    我也知道自己拉着索菲亚到处跑的做法稍稍有些强硬了,也想着她要是想着“再也不想理这小妞了”,那我该怎么办,但她看起来似乎真的很高兴,我也松了口气。


    就在我们差不多该踏上归程的时候。


    “啊,我真是的,玩得太高兴了,都忘记今天的另一个目的了。”


    “咦,突然怎么了索菲亚?”


    索菲亚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


    “那个,我有一样东西忘记买了。我要再回去一次买一下。”


    似乎她有什么东西忘买了。


    “那我陪你去吧。”


    我如此说道。


    “不用了。有佣人跟着我,没事的!卡塔丽娜大人请和兄长一起在这里等我。那么,兄长,请加油!”


    索菲亚带着别有深意的笑容如此说道后,折返回店里去了。


    不知为何就剩下我和尼克尔两人留在原地。


    “走掉了呢……”


    “是啊。”


    我和尼克尔的对话还是一如既往的短。两个人一直不说话也有点那啥,因此我就开始思考有什么话题可聊,而就在此时,尼克尔很罕见的主动开口了。


    “今天真的谢谢你。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到了镇子上以后索菲亚还这么高兴。”


    “哪里哪里,我才是,玩得非常尽兴。”


    应该说,玩得最嗨皮的就是我了。因此下一次也务必邀我一起来玩,我如此告知尼克尔。


    “卡塔丽娜-克拉斯。”


    不知为何尼克尔突然用炽热的视线注视着我。看着他那宛如能够吸引万物的深邃黑瞳,我不由得心头一跳。


    “妹妹,还有我也是……能够遇到你真的很幸运。”


    “那,那个,尼克尔?”


    尼克尔那宛若能吸引万物的黑瞳与我的视线重合,他那让人心神荡漾的嗓音传入我的耳朵,让我的心头不由小鹿乱撞起来。接着他轻轻地朝着我的脸伸出手来。


    “我知道你并不期望如此,因此,现在这样就可以,让我留在你的身边吧。”


    他宛若是在我的耳边窃窃私语一般如此说道,害我的大脑完全短路了。


    我已经无法理解他说的话语到底是什么含义了,他全身上下散发出的魔性氛围让我感到头晕目眩。


    而就在我大脑短路的这段时间里,索菲亚回来了,我们回到了各自的家中。


    不过我似乎完全被魔性的魅力给击沉了,回到家里时完全记不起尼克尔究竟讲了些什么。


    就此,我再次体会到魔性伯爵的可怕之处。


    在去年生日时,我知晓了尼克尔似乎暗恋着某位人妻或是男性,但感觉只要有他那份魔性的魅力,天底下没有他攻陷不了的对象。


    我只能一个劲地祈祷尼克尔不要走上歪路。


    在暑假里开办的某个舞会上我遇到了学生会长。


    他在学校里就相当受欢迎,到了舞会上更是人气非凡。尤其是正值婚龄的大小姐们接二连三地簇拥到他的身边,那幅画面实在是了不得。


    似乎会长还没有未婚妻。


    会长是侯爵家的独生子,今年已经十七岁了却还没有未婚妻,这算是少见的情况了。


    不过,我家也有一位一直没有决定未婚妻的干弟弟在就是了。不知道会长是和我家弟弟一样,总是以暧昧的态度回绝提上门的亲事,还是和某位魔性伯爵一样,因为狂热的粉丝们互相牵制,以至于提来的婚事全都被搅黄了……


    我有些在意,打完招呼稍稍问了两句。


    “会长没有找到合适的姻缘吗?”


    听到我的问题,会长那可爱的脸庞露出了稍稍有些伤脑筋的表情。


    “并非如此……大家都非常的美丽,让我难以做出决定。”


    嗯,这样的话就不是尼克尔那种模式,而是和我家的弟弟一样,一直下不了决心因此不断拒绝的模式啊,那样的话……


    “该不会是您已经有了在意的女性了吗?”


    顺带一提,我家弟弟似乎有在意的对象了,从以前开始他的言行举止就散发出这种味道。


    我觉得他现在在意的女性一定是玛丽亚,但他在遇到玛丽亚之前就说过这件事,感觉那时候说的是另一人。但现在不管怎么想他都是被玛丽亚迷得神魂颠倒……真叫人搞不懂。


    会长也是有在意的对象,所以一直回绝提亲吗?我这么想着询问。


    “在意的女性?”


    但不知为何,会长的表情变得有些僵硬。总感觉他现在的气场与平时略有不同,我想着自己踩到地雷了,慌慌张张地想要补救。


    “啊,不,那个……”


    “没有。”


    “……额?”


    “我说,我并没有在意的女性。”


    会长斩钉截铁地如此断言,他的眼睛笔直地与我的视线重合,下一刻我感觉自己后背一阵发冷。


    “那,那个……会长……”


    总觉得会长现在的气场和平时那沉稳的气场有所不同,让人有些害怕来。


    “啊,舞曲开始了哦,卡塔丽娜小姐。您的舞伴吉奥路德大人正在那边等您呢。”


    会长这么说着微笑起来,他的脸庞又恢复了往常的温和表情。


    是我的错觉吗?


    虽然我多少有些疑惑,但那之后我在会场上和索菲亚还有梅丽兴高采烈地聊起了罗曼小说的话题,以至于这件事完全被我抛之脑后了。


    我短暂而又充实的暑假就这样结束了,但是……


    “基斯,求求你,这个也是这个也是,还没做完!”


    “……姐姐,这个暑假里你究竟做了些什么……作业不是完全没有做嘛!我问过你好几次,你都说‘有在做’,但结果这不是一页都没写吗!你是想怎样啊?后天可是就要开学了。”


    “呜呜,但我也是有做一些的啦!”


    “你说的是这里的几行字?”


    “……万分抱歉。”


    “唉,明知道是姐姐说的话,我却没有细想就相信了,我也有责任,所以……”


    明知道是姐姐说的话……弟弟,你……


    “总之,在回到学院的这两天里姐姐你做好拼命的准备吧!我也会帮忙的。”


    “……好……”


    在回到学院的这两天里,我几乎每天都在熬夜补作业。


    说起来,前世的暑假结束时我也是像这样熬夜补作业呢~~一种怀念的心情涌上了我朦胧困乏的脑袋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