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๑°3°๑)

【第二卷 第四章 破灭来访的脚步声②】

***


 “能够通过后天方式获得的新型魔力?”


    魔力不是生来就有的吗?通过后天方式获得,指的是什么意思?


    看到越来越疑惑的我,吉奥路德以平静的口吻回答我。


    “想要获得暗魔力就必须要举行仪式。”


    “……仪式?”


    “嗯,仪式。据说通过仪式献上祭品就可以获得暗魔力。”


    “献上祭品?”


    听到我的问题,吉奥路德先是张开嘴,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暗魔力是通过仪式、献上人类的性命才能够获得的魔力。因此,拥有暗魔力的人都是以某人的性命作为交换从而获得这种魔力的。”


    我站在某个一片漆黑的地方。那是个连上下左右都无法分辨,唯独黑暗长存的场所。


    我珍视的友人都倒在了我的脚边。


    吉奥路德、基斯、梅丽、亚兰、索菲亚、尼克尔、玛丽亚。所有人的脸上都没有一丝生气。


    “大家,醒一醒、醒一醒啊!”


    我拼命地尖叫着,摇晃着大家的身体,但所有人连手指都没动过一下。


    “……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筋疲力尽地在一动也不动的大家身边蹲了下来。


    身体不断颤抖,眼泪从眼眶中溢出。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珍视的友人们全都离我而去……与其迎来这样的结局,还不如我一个人破灭要好得多。


    “……为什么……为什么啊……”


    在一片漆黑的世界中,我不断落下眼泪。


    睁开双眼,映入我眼帘的是眼熟的天花板,那是我进入魔法学院以来已经住了半年的宿舍天花板。


    房内漆黑一片,室外也不见一丝光亮。太阳还没升起来吧。


    “……是,梦啊。”


    我的声音嘶哑,身体轻轻地颤抖着。


    全身上下都是冷汗,摸一摸脸颊后发现自己的手都被沾湿了。


    看来不仅是梦中,现实中的我也流泪了。


    那实在是一个太过可怕的噩梦。直到现在身体还在颤抖,我不由得用双手紧紧抱住了自己。


    想要获得暗魔力就必须以某人的性命作为交换。


    以性命作为代价的魔力。


    听到这样可怕的事情后,我就做了那个恐怖的噩梦。


    但是,那样的未来不可能存在的。


    在《FORTUNE-LOVER》这一游戏里,亚兰、基斯、吉奥路德路线中唯一有可能会丧命的就只有主人公的情敌角色、反派千金卡塔丽娜-克拉斯。


    虽然我还没有攻略掉尼克尔,但尼克尔路线的情敌角色是索菲亚。


    我实在不能想象那个极为疼爱妹妹的尼克尔会伤害索菲亚。


    因此,那样的未来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在现实中的。


    在这个游戏的世界里,有危险的就只有卡塔丽娜-克拉斯。就只有我而已。


    我也为了不丢掉性命在这七年里做了非常多的准备。


    “没关系的。”我如此安慰自己。


    即使如此,那个梦……那个光景总是在我眼前挥之不去。


    结果,那一晚我都没能再次入睡。


    第二天,不知是因为我一晚上都没能合眼的关系,还是因为做了那样的噩梦受到很大的打击,上午我非常不舒服,在基斯和吉奥路德的陪同下一起前往医务室休息。


    不知是因为睡眠不足的关系,还是因为看到他们的脸庞感到安心的关系,我躺在温暖的床铺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再醒来时已经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很快就要到中午了。吉奥路德和基斯也没法陪着我,已经回去上课了。


    多亏好好睡了一觉,我的脑袋已经完全清醒。我向医务室的老师道了一声谢,然后回到了教室里。


    昨天吉奥路德对我说过尽可能不要单独一人行动,不过只是在校舍里从医务室走回教室而已,这么短短一段路应该没问题的吧。


    我准备通过中庭从医务室回到教室,那条路是捷径。


    在被温暖的阳光照样的中庭中,我缓缓前进。


    突然,我看到了以前玛丽亚吃中饭时坐的那张长凳。


    我走到那张长凳边上,坐了下来。


    在和我们关系变好之前,玛丽亚都是一个人在这里吃饭的。


    可爱而又温柔的玛丽亚……身边有你的陪伴已经被我视作理所当然的日常了,你现在,到底在哪里呢……


    要是昨天吉奥路德的话说的都是真的话,玛丽亚的处境相当危险。


    因为她现在说不定与以人的性命作为祭品从而获得暗魔力的人待在一起。


    “卡塔丽娜同学?你为什么在这种地方?”


    突然听到某人呼唤我的名字,我吓了一跳、回头望去,只见学生会长露出一如往常的可爱笑容站在我的身后。


    “那,那个……我身体有些不舒服,去医务室休息了一会。接下来正打算回教室去。”


    “这样啊。不过现在还没有找到玛丽亚同学,孤身一人在这种人迹罕见的地方是很危险的。让我和你一起回去吧。”


    “非,非常感谢。”


    就这样,我握住了他递出的手。


    此时一个念头突然闪过我的脑海——为什么会长会在这里?


    现在还在上课,医务室里也只有我一个学生。


    学生会长才是,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呢?


    这样的疑惑闪过我的脑海,我仰头望向会长,只见他一头鲜艳的红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看到这番景象,某一段记忆在我的脑海中复苏。


    “隐藏角色的攻略意外的难呢~”


    小敦有些得意地露出笑容,无视了讨厌剧透的我兴高采烈地继续说道。


    “他是拥有暗魔力的危险人物哦。攻略成功的话就会和主人公恩恩爱爱地度过每一天……但要是失败了的话,主人公和她的朋友们,也就是学生会的所有人全都会被他杀掉。这个BAD END实在有够过分啊。顺带一提,那一位隐藏角色啊,是拥有鲜红的头发以及灰色的眼瞳的——”


    没错,我的确有和小敦聊过——聊过隐藏角色和他的结局……


    昨天的那个梦在现实中重现并不是零。主人公和学生会所有成员都会丢掉性命——如此可怕的结局的确存在。


    我的背上直冒冷汗。


    为什么我直到现在为止都不记得这么重要的事情呢……我真的是个大笨蛋!


    鲜红的头发以及灰色的眼瞳——我注视着站在我眼前露出温和笑容的学生会会长、西里亚斯-迪克。


    难怪他的水准这么高,还这么受欢迎。


    因为他正是《FORTUNE-LOVER》的隐藏角色,并且是暗魔力的拥有者。


    我实在无法相信这样温柔又可靠的前辈,会夺走玛丽亚以及学生会其他成员的性命。


    但是,要是吉奥路德说的话是真的话,这一次事件很有可能和拥有暗魔力的人有关系……而且如果我前世的记忆没记错的话,会长——西里亚斯-迪克很可能拥有暗魔力。


    拥有以人的性命作为代价获得的暗魔力。


    “卡塔丽娜同学,你怎么了?”


    看到我握住他的手石化的模样,西里亚斯有些疑惑的对我说道。


    他的表情一如往常的温柔。真的是这个人做的吗……


    “会长你……拥有暗魔力吗?是会长对玛丽亚做了什么?”


    “暗魔力指的是什么?”


    回过神来,我已经把内心的疑问道出了口,而西里亚斯则是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


    他露出的表情表现出他对此一无所知。


    这样啊,的确,一般来说是不会知道暗魔力是什么东西的。


    我也是一样,要是吉奥路德不告诉我,我都不知道还有那样的魔力存在。


    虽然游戏中的他拥有暗魔力,但现实说不定并非如此。


    我的朋友们也和游戏中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会长也是,很有可能与游戏中的他不同。


    “也是啊,不可能知道的啊。这么温柔的会长不可能用暗魔力伤害玛丽亚的。”


    我将心中的话语全都照实说出了口。


    我实在不觉得这样温柔的会长会夺走某人的性命来换取暗魔力。


    怀着这样的想法,我再次望向西里亚斯的双眼——只见他用至今从未有过的冰冷视线望着我。


    “……会、长?”


    “温柔……你总是如此评价我。”


    “……因为,会长很温柔……”


    看到那冰冷的眼瞳,听见那冰冷的语气,我不由感到不安,但仍然如此回答道。


    接着就看见西里亚斯的表情扭曲了。


    “那不过是演技罢了。只要摆出一副温柔、稳重的模样,日子也能过得如意些。不过愚蠢的你们似乎全都被我给骗到就是了。”


    “!?”


    看到我惊讶地瞪大双眼,西里亚斯扬起了嘴角,露出了轻蔑的笑容。那笑容与他平时可爱的笑容有着天壤之别。


    “顺带一提,绑走玛丽亚-坎贝尔的也是我。因为那女孩知道了不必知道的事。另外,卡塔丽娜-克拉斯,我非常讨厌你。你总是和对那些寂寞的人搭话,是想要拯救他们吗?啊?你这个伪善小人!只要看到你,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啊!”


    冰冷的语气一变,这次西里亚斯则是用粗暴的语气倾泻着内心的想法,他的话语中充斥着满满的恶意。


    他用力捏住了我与他相握的那只手,好痛。


    “赶紧给我消失吧!”


    对寂寞的人搭话?拯救?伪善小人?西里亚斯说的话里有太多我听不明白的地方。


    但他的语气强烈、充满着恶意,只有他厌恶我这一点是在明白不过的了。


    而且,果然就是这个人带走了玛丽亚。


    那么,这个人会像游戏中的剧情一样,夺走我珍视的人的——玛丽亚、还有其他学生会成员的性命吗?


    我注视着西里亚斯灰色的眼瞳。此时的他不再是平时那副温和的表情,眼神极为冰冷。


    他说是他绑走了玛丽亚。


    他说平时的温柔是装出来的。


    他道出的话语里充满着恶意。


    明明如此……但为何?


    “……你还好吗?”


    我用没被抓住的那只手伸向西里亚斯的脸庞。


    西里亚斯带着冰冷的眼神,道出了充满恶意的话语。


    明明如此,与他的话语相反,他的表情非常的痛苦、艰辛——简直就像是就要哭出来一般。他的脸色也非常糟糕,感觉随时都有可能昏倒。


    我伸出的手触碰到了西里亚斯的脸颊,他的脸颊宛若冰一般冰冷。


    “……你这伪善小人……给我适可而止啊!别管我!别靠近我!别对我笑!……从我的面前消失啊!”


    他打落了我碰触他脸颊的那只手,吼了起来。


    接着,不知为何我的眼前变得昏暗,大脑慢慢地被一层迷雾笼罩……


    “就这样沉睡吧,直到你的生命结束为止。”


    西里亚斯厌恶地如此说道。


    在我逐渐淡薄的意识之中,见到的最后一幕是——泪珠从西里亚斯的眼瞳中落下的景象。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