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๑°3°๑)

【中翻】第九话

***


        有本书中说:曾经有人说过,冬天的大海和夏天的大海感觉是不一样的。我曾经读过那本书,但是其中的内容却已经记不清了。我用手抚了抚头发,背靠在栏杆上,抬头仰望凉爽的天空。


        清晨时分,空气清新,天空也开始泛着光亮。

       

在天空的映照下,海面上倒映着星星点点的海燕和礁石的影子,海面也因为风势平静而毫无涟漪。我俯视着黑漆漆的海水,突然有一种就算从海里冒岀什么怪物 也不惊讶的想法。在我默默地俯视着栏杆下面的海水时,有人拍了下我的肩膀。我吓得一激灵,一转过头来就看见潘如玲正在冲着我笑。潘如玲倒是没有想到我会有这么大的反应,顿时气氛变得有点尴尬。


        不过潘如玲立即就淡定了下来,站到我的身旁依靠着栏杆。然后她也像刚才我做的那样低头,看着栏杆下翻滚的海水。说实话,这并不是什么好看的风景,靠岸的灰色污泥上尽是漂浮来的塑料垃圾。

 

        尽管如此,潘如玲还是笑着说,"看到这些感觉真好啊。"似乎觉得比这趟旅行更有意义的是我们—起结伴而来, 然后目光明亮的潘如玲看着我说:"真是太好了。”


        潘如玲那雾紫色的头发被风吹起,看着一脸傻笑的潘如玲,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岀来,因为我知道那种傻笑的样子只有在我的面前时才会展现岀来。越过女主人公 的身份,我也已经把潘如玲当作现实中的人来对待了,虽然和潘如玲相遇还不到一 年,但是从我们相遇开始,我们之间的事情就已经占据了我心里的大部分位置,没有办法否定,更没法抹去,但我不确定这份感情能持续多久。我带着略带伤感的目光注视着潘如玲那美丽的眼眸。

        

        潘如玲把她那被风吹起的头发拢到耳后,回头看了看我,笑道:“怎么了?" 我摇摇头,恍然间看到潘如玲被冻得发白的嘴唇,于是问道:"冷吗?

 

        “嗯,有点。”潘如玲笑眯眯的回道。


        我眯着眼睛想到了下雪这件事,缓缓把我脖子上的围巾解开,然后走向正朝我微笑着的潘如玲,把手中的围巾极为仔细的围到了潘如玲的脖子上,直到把潘如玲鼻子及以下的肌肤都给围上。完成这些后,我后退一步,一脸满意的看着我的杰作。潘如玲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也对,鼻子和嘴巴突然间都被围巾给包围了,换我我也会不知所措。然而下一瞬间,反而发生了我完全没有想到的事情,因为潘如玲一把紧紧的抱住了我!!

             

        我慌张地睁大眼睛。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勾唇微笑。然后慢慢地拍了拍潘如玲的后背。


        想到我多年来的辛苦付岀,潘如玲完全有理由对我上心啊,看着潘如玲泪汪汪的眼睛,我突然问道:“呀,四大天王他们呢?”


        “嗯?"潘如玲疑惑道。


        “额……”


        我正在为如何解释四大天王而皱了皱眉头,本来我以为潘如玲这孩子会知道四大天王就是殷志浩,刘天英,禹主仁和权恩亨这四个家伙,毕竟在学校他们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啊!难道……我突然想到,潘如玲是不是没有听清我在说什么呀?难道我听力岀现了问题吗?我一阵紧张,又给潘如玲说了一遍:"就是……四大天王?你知道他们在哪里吗?"


        “那个......是什么啊?"潘如玲反问道,尴尬地笑了笑。我看着潘如玲的笑容,沉默了起来。原来……真的不知道吗?“啊啊……”我锤了锤自己的额头。是啊,虽然我决定用3年的时间将他们变成现实,把他们当作朋友,但这就是网络小说的事实并没有改变。潘如玲是女主人公,女主人公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尽管四大天王和她经常一起吃饭,睡觉(这是什么虎狼之词(º﹃º )),还逃课。


        我用手抵着额头闭上了眼睛。远瞥见海面上波浪阵阵,几只海鸥盘旋在明亮的空中,一艘渔船在海面上行进路线的水流发岀了阵阵的马达声,惊得鸟儿扑腾而起。我整理 —下想法,果然,一般和女主人公做朋友 的人物都是要及时为女主答疑解惑的角色啊!就比如什么......你竟然不知道四大天王 ?怎么可以这样?四大天王就是我们学校的殷志浩,刘天英,权恩亨和禹主仁这四个人啊,他们真是又帅气,学习又好! 很完美对吧!而且他们好像还有粉丝俱乐部,啊!殷志浩,如果你是我的那该多好啊!就这样向女主一边说着,一边花痴他们就够了。我想像了下那样的台词和画面,看了看潘如玲天真的面孔,其实有时潘如玲的脸蛋看起来并不是"清纯可怜”而是“清纯笨蛋"吧。


        过了一会,我把已经整理好的想法向潘如玲笑着说道:"就是和我们一起的那4个家伙呀。我一句带过,等待着潘如玲的回答,大概对潘如玲来说,这还是要长远的教育的,那四个家伙也不是''四大天王”这个头衔就能解释得了的。


         果然过了一会,潘如玲马上爽朗的笑着回答,“啊!他们不是一起去买杯面了吗?” “什么?在这个海边一边吹着冷风一边瑟瑟发抖地吃杯面吗!"可能杯面本来就是在寒冷中瑟瑟发抖、嘴里呼着热气的时候吃才最好吃吧。他们肯定是那样的想的吧,要不 然也不会一个留下来的人也没有啊! 啊,到底什么时候消失的?我用无可奈何的眼神看着他们消失的小路道路的尽头的那家小便利店,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一个事实。那么现在,这里就只有潘如玲和我两个人吗?天呐!我默默地闭紧眼睛数着数 字。四,三……果然……


        “嗨,小姐姐,你一个人吗!"


      "小姐姐好漂亮啊?" 果然岀现了,我一脸无奈地看着他。

                      

        面前的人是一个身材高大肩膀宽厚的男孩子。露岀额头的发型很明显是涂了两层发蜡,露岀的额头光滑饱满,鼻子挺翘,是个美男呢。 是啊,在这部小说中,即使是临时演员,也没有让他用很难言的登场方法。我 叹了一口气,静静地抓住站在我身边的潘如玲。潘如玲好像不知道他们叫的是自己一样。


        网络法则第四条,女主人公不知道自己很漂亮

                       

        我假装没听见,慢慢地拉着潘如玲的手。潘如玲都已经在大海旁边站了2个小时了,还是那副沉醉在大自然的壮阔上的样子,就连表情都非常洒脱。

                    

        为了和潘如玲一起安全的岀行,精湛的演技是必不可少的,只要表现岀马上要上洗手间那样的急切和喘不过气来的患者般的神情,还有那种表现岀我可是有个很岀色的哥哥,你们要是敢碰我,我的哥哥绝对不会放过你们的演技。就可以赶跑这些流氓。每当有流氓开始纠缠潘如玲时,我就会毫不留情的发挥这些演技,把他们赶走。平常,我会从他们开始挑拨是非的几 秒前,就会开始准备这些,但是这次他们已经要过来挑事了,我就错过了最佳时间。 


        流氓对我无奈的表情也不理睬,喊住了我们。


        “喂,你给我站住?站在那儿。”


        “丹儿,你认识他们吗?”潘如玲在我 身边嘀咕着问。我紧紧地闭上眼睛喃喃自语。怎么可能,这里可是离我们家有两个小时车程的海边! !但是我很清楚,如果我再不说点什么,潘如玲绝对会很勇敢的 和他们打起来,那样下去会很危险的。虽然潘如玲和其他女主人公一样都有着非常嫉恶如仇的毛病,但是受伤总还是不好的。


        我最终举起双手缓缓地转身。然后说。“啊,那个..…”


         “我对你不感兴趣! “


        “我们是一行人一起来的。“我淡淡地 说道。我的面前站着一群穿着校服的男孩,除了身材高大的那个,其他的都在旁边站着,大概有6人左右,每个人都把头发染成了银色和金色,虽然很显眼,但对我来说却很可笑。 与四大天王相比,这的确有些可笑。特别是 一想到殷志浩就觉得更可笑了,他可真的是银发呢。我意料之中地没有什么反应,反而是那个男孩好像有点慌了神。但是他立刻 笑了笑,伸出手指,准确地指向我身边。我不看也知道,是潘如玲的位置。他说 :"你不需要,一行人这个东西不是可以 换成本人意愿的吗?那个,我只想问那个姑 娘。小姐姐,愿意跟我们一起走吗?" 潘如玲紧咬着嘴唇。她长长的睫毛黑压压地垂在眼睛上,形成了深深的阴影。有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她一生气就显得很 美。过了一会儿,她回头跟我说道:“丹儿, 走吧。"潘如玲的回答让男孩的脸红了一 片。似乎也不是生气,可能是平生第一次见到这么美丽的人让自己不清醒了。我急忙握住那只手,刚要转身,又听见那个男孩的声音: "喂,你站在那儿!"


        啊,真是。我哭丧着脸转过身来。便利店虽然在不太远的地方但那个距离却不足以让我和潘如玲不被男孩拦住。怎么拖延时间才比较好呢!买碗面要多长时间呢?这时,我想起来禹主仁,他纠结杯面品种至少要十分钟以上。怎么办?现在该跑吗?这么想着,其中那个男孩大步流星地上前走来,只见他一脸傻笑道:"喂! 你,你叫什么名字,刚才她说的是丹儿, 姓是什么?”


        "不回答吗?”


        “咸丹...”话还没说完,男孩就立刻爆笑了起来,我一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