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๑°3°๑)

【第八十五章】:一起受到冲击的海茵勒

****(●✿∀✿●)



“暂时留在这里吧。”

喃喃自语的波尔安侯爵走到大门边,不开门向一名骑士搭讪。

但骑士连头都不回。

波尔安侯爵爬上墙边的巨大岩石,往墙头看了看,咂着舌又回到了这里。

“不光是正门前,骑士们都围着整个住宅。”

不会吧。索比艾修,想把我关起来吗?

我亲自到正门看了骑士。

近卫骑士们看到我,好像很困惑,互相交换了眼神。

虽然看起来很抱歉,但没有让开。

“为什么来这里?”

“对不起皇…纳维亚。”

“打算一直站在这里吗?”

“有陛下的命令。”

他们既惊慌失措又坚决。

“我要亲自去见陛下,让开。”

我气愤地打开门命令。

但是骑士们用身体挡住了门,让我根本无法开门。

“!”

吓得看了一眼,他们目不交睫,闪烁其辞地躲开目光。

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后面,海茵勒冷冷地自言自语。

“监禁了西国国王和王妃。你不知道会演变成国家问题吗。”

虽然像是自言自语,但却是威胁。

骑士们惊慌失措地嚅动着嘴。

但是回答这一问题的是另一个人物。

“关心国家问题的人会抢别人的老婆?”

索比艾修。

因为骑士们在守护,所以看不见。不知不觉间,索比艾修就到了眼前。

随着索比艾修问题,骑士们才退到了两边。

索比艾修在一个白色窗棂的正门中间交叉看着我和海茵勒。

“我没有夺走过‘别人的妻子’。”

“真是的,海茵勒一世。如果想说那种谎话,就不要发生昨天那样的事情。”

“离婚的那一瞬间,纳维亚与您无关。分明不是别人的妻子。”

索比艾修对海茵勒的话咬牙切齿。

是没睡好吗。他的眼底下黑糊糊的。

虽然看起来像平时一样威严,但看起来很疲倦。

我以为他离婚了会开香槟呢。

因为我马上再婚所以没能举行婚礼吧。

我保持着镇定的表情,因为我觉得很爽,但不想太明显。

但可能是因为疲劳,索比艾修并没有沉着。

他用一只手狠狠地拽着铁窗,门上发出咣当的声音。

在这种状态下,索比艾修威逼海茵勒。

“花心王海茵勒一世,你是在引诱纯真的纳维亚吧?“

因为求婚是我方的,所以对于海茵勒来说是个很委屈的问题。

但是是为了我的面子吗。

海茵勒没有回答。

结果我站出来说:“是我求婚的。”

索比艾修一脸被打了的样子,呆呆地看着我。

“你想这样帮他吗?”

虽然告诉了真相,但似乎仍然认为是海茵勒诱惑了我,我被诱惑了。

“是真的。”

再一次告诉她,索比艾修笑得很勉强,问我。

“是为了报复我吗?”

“报仇?”

“因为我讨厌他,所以选择了那个人,是为了让我生气吗?”

“不是。”

“你不知道那个小蘑菇是个不懂事的花花公子吗?没有必要为了报仇而毁了你的人生。”

“不会毁的。”

“纳维亚,他利用了你。”

“是互相利用对方。”

“!”

“!”


听到我的回答,索比艾修怒目而视。

奇怪的是旁边笑着的海茵勒也一起瞪了眼睛。

啊…也是…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必要非得让我们知道我们是政治婚姻。

但在这里更正这一点,更奇怪,决定以后向他道歉,只看着索比艾修。

索比艾修的黑色眼珠无情地晃动。

一看表情,我就好像把他的权力夺走了。

“没必要惊讶。陛下请走陛下要走的路,和陛下想一起走下去的人在一起。”

“我想在一起的是纳维亚你!”

“但是昨天在离婚法庭上让离婚成立的是陛下。”

“那是…!”

索比艾修嘴巴一张一合,又盯上了海茵勒。

“我不想把你送到那种对你一无所知的毛孩子那儿去。”

海茵勒刚才听到我的回答后,仍然处于茫然的状态。

箭镞飞到自己身上,却无法马上应对。

是这种程度的吓一跳的话吗?

我轻轻地抓住他的衣角摇了摇,海茵勒慢悠悠地笑着回答。

“但是那个小蘑菇现在有很多时间去了解纳维亚了,陛下。”

“海茵勒一世!”

索比艾修现在用双手抓住了铁窗。

但这次却再也不能继续说下去了。

“陛下。”

因为在旁边的卡伊侯爵对索比艾修耳语。

“看的人太多了。”

索比艾修这才环顾四周,我也看到了周围。

“真是的。”

真的有很多眼光。

骑士们挤得满满的,再加上在大门口明目张胆地争吵,人们都聚在一起看热闹。

索比艾修咬紧牙关,怒视着海茵勒和我,但不知怎么的只好转身上了马车。

载着他的马车很快就消失了。

但是,索比艾修的骑士们依然坚守着自己的位置,没有退出。

不必在这里多呆一会儿,所以我和海茵勒也先回家了。

说罢,妈妈问我,总不能把家里的一切都关起来,换成女佣出去怎么样。

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在这里停留15天,我真的会被抓住,所以我说了。

可是试着派了个女佣去,结果发现根本用不了那个方法。

虽然派了个女佣,但骑士们还是彻底地认了认。

使身体敏捷的仆人翻墙,把仆人扔到墙边。

为了确认到底把谁关起来,家人们一个一个地出去了,结果显示他们抓住的对象是我和海茵勒两个人。

第二天,父母为了让我解开这个请求,想去见索比艾修,但是索比艾修并没有和父母见面。

到了这个地步,我也焦躁了。

时间越长对海茵勒就越不好了……

为了和别人国家的皇后再婚而独自行动的王。

尽管如此,我还是担心在西王国内对海茵勒的评价会变得可笑。

会不会露出这样的心。

“没关系。”

海茵勒站在窗边,朝着骑士们看去,小心翼翼地抓住了我的手。

“虽然不引起骚乱,安静地离开是最好的,但是……为了以防万一。”

“是说麦肯纳卿吗?”

“是的。几天后王国会正式提出抗议。”

海茵勒轻轻地撅起嘴角,又加了一句。

“你的前夫是个胆小的男人,但作为皇帝,工作做得很好。到了那个程度的话,我会不得不把骑士杀掉。”

“好吧……”

那就太好了…

“比起那个,我。皇后。我想问你一件事。”

“问吧,无论什么。“

“那个…昨天说过的话。”

“?”

“那个……”

昨天说的话太多了,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一看,海茵勒垂下视线,迟疑了一下,笑了摇头。

“不是。”

“怎么了?”

啊!难道。

“是因为我们公开了我们的政治婚姻吗?”

“什么?”

“对不起。没有想法就说出来了。”

海茵勒愣愣地看着我,挠着脸颊,暧昧地笑了。

“不是那样的……”

不是。

佣人叹了一口气。

然后用手紧紧抓住日子的手轻轻地说着。

“我不把皇后当成单纯的政治联姻对象。”

“?”

“我想说那个。”

**

“陛下。就算是为了纳维亚,也要慢慢地让海茵勒一世回去。”

卡伊侯爵忧虑地对索比艾修说。

单方面不让皇后和海茵勒一世出府已经四天了。

海茵勒一世偷偷来到这里,或者再婚的传闻传得沸沸扬扬,因此在西国王国了解王的位置只是时间问题。

而且还明目张胆地关在宅邸里,他们也会知道自己的王在东大帝国首都。

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真的会成为国家问题。

“西国没有称谓,而是一个强大的国家,陛下。”

我知道。知道。因为知道,所以整整4天都很头疼。

索比艾修只在心里回答,一边按着字谜一边闭上了一半的眼睛。

侯爵的唠叨,已经都知道的故事继续重复,他的唠叨更加重了疲劳感。

“不能闹别扭。”

“……”

但后来的唠叨在奇怪的地方断了。

索比艾修睁着半闭的眼睛看秘书。

卡伊∙侯爵显出一副窘态,看着他的眼色。

“你想说什么?”

当索比艾修叹着气问起,卡勒犹豫着提出。

“陛下。不如就当是国家间的婚事送礼金给人一种大人的风范怎么样。”

“礼金?”

“是的。海茵勒一世的婚礼份子钱……”

“礼金?”

索比艾修的眼光变暗了。

表情中清晰地表明了“你现在是不是疯了?”的心情。

卡伊侯爵在自己说话的时候,也知道是不是有点过分,把目光投在了空中。

如果只考虑国家,事实上,这一方是最好的。

如果不把纳维亚当成“离婚的前皇后”,而是“东大帝国贵族的英爱”,也没有不能给红包的。

如果考虑到因为纳维亚的再婚而变得尴尬的东大帝国和西国的未来,虽然有些尴尬,但这是最好的路。

但是……卡伊侯爵尴尬地合起双手。

那个尴尬的程度很大,这是个问题。

再加上给前夫人送红包的时候,也有人把索比艾修当作大人,但也有很多人认为是疯子。

对于索比艾修来说,抛开不快的情绪,感到荒唐。

索比艾修不能对自己钟爱的首席秘书说粗话,咬紧牙关恶语相加。

“你老婆和别的男人再婚时,也给她送红包吧。像大人一样。”

卡伊侯爵出去后。

索比艾修把桌子砸得哐作响。

虽然很生气,但索比艾修也知道。

不能再留下海茵勒一世。

还有大神官亲自承认再婚的纳维亚。

虽然没有举行婚礼,但是大神官已经离开了东大帝国首都。

但是回到殿的他会在文件上指示海茵勒和纳维亚结为夫妻。

这样的话,海茵勒和纳维亚就成了夫妻,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西国王妃。

这一事实让索比艾修更加愤怒。

纳维亚的再婚对象应该是他。

两个人是从小就在一起的夫妻。

只是暂时经历了离别,还得再见面。

海茵勒那个混蛋。

“该死,海茵勒!”

他砰地一声把桌子砸下来。

索比艾修的蓝鸟在鸟笼里不择毛,吓得瞪大了眼睛。

那是疯了的眼神。

索比艾修把手臂放在额头上,呼吸均匀,摇了摇桌子上的钟。

然后侍从一进来就指示。

“召唤艾尔基公爵吧!”

随着艾尔基公爵的到来,索比艾修这次也直接说了重点。

“公爵,听说你是海茵勒一世的朋友。”

“……是陛下,我从小就在一起。“

“你也知道我和海茵勒一世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吧。”

“那个……”

艾尔基公爵尴尬地笑了。

索比艾修冰冷地命令。

“因为不能长久地留住西国的国王,所以打算慢慢地让海茵勒的1世回去。”

“太好了。”

“你能选择将好友海茵勒1世带到德罗耶公爵家的形式吗?”

艾尔基这次又想说“太好了”,但又犹豫了一下。

话有点奇怪。

不是‘带出来吧’而是‘带出来的形式’?

“是什么意思……”

“你亲自去推特大厅工作人员那里把‘海茵勒一世’带出来吧”

这时,艾伦才意识到了索比艾修的施舍意图。

在这种情况下,他直接让出了与年龄完全不同的海茵勒一世,这等于是索比艾修上的问题。

相反,不管是不是真的,只要海茵勒一世的朋友艾尔基公爵去公爵街,带着海茵勒1世出来,就可以救出朋友。

索比艾修是为了这个才提出这样的要求的。

自尊心强,头脑也灵活的皇帝。艾尔基暗自感叹地问。

“好的。可是你要怎么办。”

“现在西国最急的不是海茵勒而是纳维亚。”

艾尔基公爵迟疑了片刻,但笑着说道:“好的,”然后站了起来。

艾尔基公爵一出去,索比艾修就召集所有秘书团进行了指示。

“要尽快找到阻止皇后再婚的法律。不管是历史书还是法典,礼法书都要翻遍。” 

**

两个小时后。

随着索比艾修的命令,守护着德罗耶公爵家,并传达给了骑士们,艾伦登上了马车。

在那辆轻摇的马车里,艾伦很烦恼。

他还不能与索比艾修正面对立。

不,如果能得到索比艾修的宠爱反而更好。

如果能很好地解决索比艾修的私事,就可以得到皇帝的信任。

但是真的只有海茵勒一个人出来,关系到了友情。

好像很喜欢纳维亚皇后。

把这个问题放在纳维亚身上,会不会发生争吵。

海茵勒和艾伦的中间目的一致,但最终目的不同。

因此,虽然在维持合作关系的同时,根据需要交流力量和信息,但并没有详细地干涉对方。

但是,偏偏出现了对自己有帮助的事情和让海茵勒伤心的事情正相反的情况。

获得索比艾修的信任有助于他的目的。

虽然海茵勒会对他发脾气,但既然有了共同的目标,就不会破坏合作关系。

相反,带着海茵勒出来的时候,带着纳维亚皇后出来的话,索比艾修上会产生不信任感。

虽然海茵勒会感谢你,但没什么用。

因为他们已经是同盟关系了。

“呼。”

艾尔基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拍着自己的脸。

“答案出来了,答案出来了。”

评论(11)

热度(3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