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๑°3°๑)

【第二卷 第二章 进入魔法学院了⑤】

****        


        从那一天——独自一人一边哭泣,一边吃完点心的那一天以来,这是我第一次为了他人制作点心。


    翌日,放学后,在前往学生会室之前,哪怕只有些许也好,为了让卡塔丽娜大人品尝到更美味的点心,我又将放在厨房的点心加热了一下。


    接着我将温热的点心放到篮子里,前往学生会室。


    而在前往学生会室的途中——发生了那个事件。


    在宿舍到学生会室的路上,我被几个女生叫住了。


    她们身穿着华丽的裙子,恐怕是相当高位的贵族吧。


    “我们有些话要和你说。”


    她们这么说着,强硬地把我带去森林那边。


    离开大路到达森林后,贵族小姐们就开始了对我的谩骂,“不过是个平民!”


    在进入学院后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了,我保持沉默,等待她们的怒火平息,但是——


    “这是什么?”


    其中的一名女生对我抱着的篮子产生了兴趣。


    “……啊,这是,我做的点心,献给学生会的各位的……”


    突然听到这个问题,我不由得老实回答了,但那之后立刻为自己的轻率而感到后悔。


    听到我的答案后,那几名贵族小姐的脸色非常明显得变差了。


    她们的脸涨的通红,比起之前来怒火更是攀升了好几节。


    完蛋了……我说出口的轻率话语让大小姐们更加生气了。


    紧接着,伴随着“啪”的一声巨响,贵族小姐中的一人将我抱着的篮子打落在地。


    点心从掉落的篮子中滚了出来。


    “不过是拥有光属性的魔力才被大家捧在手心里,你也给我识相点啊!居然想拿这种平民做的穷酸东西给学生会的诸位大人,有点自知之明好嘛!”


    那名贵族小姐这么怒吼着,这次抬起脚作势想要践踏滚落在地的点心。


    作为她们滔天怒火倾斜的对象,我只是茫茫然地望着眼前的这一幕。


    就在此时。


    “住手!”


    一个威风凛凛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那人拥有如流水般柔顺的美丽茶发,澄净的水蓝色眼瞳,还有与那声音相符的端庄的身姿……


    为何,会在这里呢?放学后她应该总是留在学生会室里才是……


    接着那人就像是要守护我一般,站到了我的身前。


    “……卡、卡塔丽娜-克拉斯大人……”


    正要踩上点心的那名贵族小姐有些茫然地轻声说道。


    我也非常吃惊,但包围住我的那群贵族小姐似乎更加吃惊,她们瞪大眼睛石化了。


    “你们几个、究竟是在做什么!”


    在卡塔丽娜如此大声呵斥之后,贵族小姐们全部变得面无血色。


    这也是当然的,对于以第三王子吉奥路德为首的诸位广受学生憧憬的学生会成员们来说,克拉斯公爵家的独生女、卡塔丽娜大人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此外她那明朗的性格也使得她在学院中有许多的爱慕者——当然那份爱慕都只能是偷偷的。


    如果惹怒了这位大人,别说是学院了,甚至都没法在这个国家待下去了。


    刚才还怒火滔天的贵族小姐们一下子都变得老实起来。


    “非常抱歉!”


    她们如此说道,又向卡塔丽娜大人低下脑袋,接着宛若是在赛跑一样争先恐后的逃走了。


    看到眼前这急转直下的发展,我仍然只能茫然地站在原地,接着忽地想起来,必须要快点把热好的点心带到学生会室去。


    然后才想到,点心已经不在我的手中了。


    我做的点心全都掉到地上了。


    啊,这样的话就没法带去学生会室了。


    不知不觉中,那一天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谁都没有动过我做的点心,就那样原封不动地留在了桌子上……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是白费力气……谁都不会吃我做的点心……


    代替站在原地的我,卡塔丽娜大人捡起了掉落在地的点心,放回了篮子里。


    注意到这一点的我不由慌张起来,竟然让卡塔丽娜大人去捡掉在地上的东西……


    就在我想要出声的时候——卡塔丽娜大人就捡起的点心放入了口中。


    然后——


    “……好吃。”


    这么说着,微笑起来。


    看着掉到地上的点心,我内心不禁觉得又必须像那天一样全部自己处理掉,但卡塔丽娜大人却一边说着好吃,一边微笑着吃了下去。


    眼前的一幕对我来说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让我不由得瞪大了双眼,只能愣愣地注视着卡塔丽娜大人。


    吃完了所有点心的卡塔丽娜大人抬起头来,那澄净的水蓝色眼瞳与我的视线重合了。


    接着只听她说道,“那、那个,一不小心就全都吃光了……对不起。”突然就朝我低下头去,而且居然还为自己吃掉了点心向我道歉。


    “啊,不,那个无所谓,但是……那已经掉到地上了……”


    看到我困惑的模样,不知为何卡塔丽娜大人露出一副有些得意的表情如此说道。


    “点心是掉到草地上的,基本没有弄脏,没关系的。”


    她言之凿凿的话语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能回以了一个笑容。


    “……这、这样啊。”


    之后卡塔丽娜大人甚至还用有些意犹未尽的语气称赞了我做的点心。


    我是第一次被人这么夸奖,有些高兴也有些害羞,脸颊不由发起热来。


    此时,学生会的一员吉奥路德大人从学生会室那边走了过来。


    因为接下去学生会要开会,吉奥路德大人是看到我一直没到场才出来找我的。


    吉奥路德大人用诧异的眼神望着抱着篮子蹲在地上的卡塔丽娜大人以及脸颊发红站在原地的我,我则是用“偶然遇到了卡塔丽娜大人,于是请卡塔丽娜大人和我聊了几句”应付了过去。


    因为我不想让吉奥路德大人知道我被人欺负,为我担心。


    接着大概是理解了我的心情吧,卡塔丽娜大人也配合了我的说法。


    在我和吉奥路德大人一起前往学生会室的途中,我脸上的热度一直无法消退。看到我的模样,吉奥路德带人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说道,“那丫头可是非同小可的花花公子,小心点比较好哦。”


    ……不过,我并不是很明白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自那之后,我几乎每一天都会做点心带去学生会室。而每次看到我带的点心,卡塔丽娜大人都会露出非常喜悦的笑容。


    在被卡塔丽娜大人保护的那次事件后,找我麻烦的人也少了许多,我也完全放松了警惕。


    但就在此时,那个事件发生了。


    那是某一天的午休时间。


    有许多贵族在校舍中的食堂里用午餐,因此食堂建的非常巨大而豪华。并且拥有贵族身份的学生们也大多在其中用午餐。


    根据学生的身份,学院有建造不同的宿舍,宿舍中的食堂也是分开的,因此即使是平民的我也勉勉强强能在其中吃饭,但校舍中的食堂就只有一个,还有许多高位贵族在其中用餐。


    只是个平民的我也因此总是退避三舍,非常不想在那个食堂里吃饭。所以我总是在宿舍里做好自己那一份便当带过来,一个人在中庭里吃完。


    那一天,我也一如往常坐在在校舍中庭尽头的一张长凳上,打开了自己的便当。


    接着不知不觉间,我又被没有见过的贵族小姐们给围住了。


    “区区的平民,不过是有光魔力才被选进学生会而已,别给我得意忘形啊!”


    “你不过是因为有光魔力才被特别对待的,学生会的各位大人也是无可奈何之下才和你在一起的,那些大人实在是太可怜了!”


    “就是啊!学识考试也是,肯定是老师看你有光魔力对你偏心才能考那么好的吧!”


    围着我的那些贵族小姐们接二连三地朝我投来谩骂。


    我还是一如往常,保持沉默,等待着她们的怒火平息。


    她们说的这些话从我来到这所学院……不,是至今以来我已经听过无数遍了。


    “就是因为有光魔力……”


    自我发动魔力的那一天起,这句话始终一直与我如影随形,随之不去。


    不管我自己如何努力,全都被众人归咎为——因为拥有光魔力。


    如果你们想要的话,如果能交给其他人的话,我恨不得立刻就交出这魔力!


    ——就是因为这种东西!


    ——我只不过是想要……


    我一边承受着贵族小姐们的谩骂,一边如此思考着。


    就在此时,贵族小姐中的一人慢慢举起手来,一团赤红的火焰在她的手中摇曳起来。


    虽然至今被打过好几次耳光,也被人踢过好几次,但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试图用魔法来攻击我。


    眼前那熊熊燃烧的火焰反而让我没有什么现实感,我愣愣地看着那团火焰,感觉那就像是发生在另一个世界中的事情一样。


    就在那名贵族小姐举着火焰向我走来时——


    我的耳中似乎又听到了那凛然的声音,那名举着火焰朝我走来的大小姐在我的眼前狠狠地摔了个底朝天。


    回过神来的时候,那威风凛凛的背影站在站在了我的身前。


    “你们几个、究竟在做什么!!说到底,老师会对某人偏心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这个学员奉行的是完美的实力主义,根本不可能会存在什么偏心!而且,玛丽亚亲她啊,一直都在拼命的努力!考试的成绩都是她努力得到的成果!”


    就和前一次一样,卡塔丽娜大人宛若要守护我一般站在我身前,如此说道。


    是的,就如同卡塔丽娜大人所言,我一直、一直在拼命努力。


    考试也没有做过弊,只是在拼命努力而已……但是,谁都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我以为没有……


    但这位大人,卡塔丽娜大人却注意到了。


    我瞪大了眼睛,望着卡塔丽娜大人的背影。


    卡塔丽娜大人挡在茫然的我眼前,继续对贵族大小姐们说道。


    “而且,学生会的其他成员也好,我也好,都不是因为她有光魔力才和她在一起的,而是因为喜欢不论什么事都会倾尽全力的玛丽亚亲才会和她在一起的!”


    听到这句话,一股温热的感觉不由涌上了我的双眼,泪水沾湿了脸颊。


    自获得光魔力的那一天以来,所有人都称我为“特别”,将我试做“异类”。


    不管我如何努力、获得成果,大家也总是说,“她有特别的力量,做到这种事是理所当然的”,“是耍赖了吧!”


    谁都没有撇除光魔力,单纯的将我视作为玛丽亚·坎贝尔,一个普通的女孩。


    但是,卡塔丽娜大人她——察觉到了我的努力。


    她说,并不是因为光魔力,而是因为我是玛丽亚·坎贝尔所以才喜欢我,说,想要和我在一起。


    简直就像是常年积水的水库崩塌了一般,我泪如泉涌。


    卡塔丽娜大人靠近满脸泪水的我,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背部,安慰着我。


    我一边感受着她手中传来的那份温暖,一边将刚才想到的疑问说出了口。


    “那个,克拉斯大人……我的名字……”


    卡塔丽娜大人总是称呼我为“坎贝尔同学”,但从刚才起她都直接呼唤我的名字,称为我“玛丽亚亲”。


    “那、那个,抱歉,突然就用这样自来熟的叫法……”


    对着有些慌张的卡塔丽娜大人,我大大地摇了摇头。


    “不,完全没关系。倒不如说请不要加‘亲’字,直接称呼我玛丽亚就可以了。”


    听到我的请求,温柔的卡塔丽娜大人露出笑容说道。


    “谢谢你,玛丽亚。”


    听到卡塔丽娜大人呼唤我的凛然音色,我也挤出了自己不多的勇气。


    “那个,嗯……如果您能允许的话……那个,我也能和学生会的各位一样,称呼您为‘卡塔丽娜大人’吗?”


    我挤出勇气表白了自己的思绪后,卡塔丽娜露出有些呆愣愣的表情,接着——


    “当然,你想怎么称呼都可以啦。因为我们不是朋友嘛!”


    她露出温柔的笑容,如此说道。


    明明她和平民的我之间身份相差如此之大,但却毫无顾虑。


    一念及此,我好不容易才止住的泪水再次溢了出来。


    我一直祈愿着——谁都可以,谁都可以!有没有人能够正视我,正视作为玛丽亚·坎贝尔的我!


    只要我更加努力——


    只要我进入学院——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怀抱的希望逐渐凋零,甚至觉得这份祈愿已经再也无法实现了。


    我感受着卡塔丽娜大人轻抚我背部的那只手中传来的温暖,泪水不断落下。


    这泪水并非因为不甘,而是因为常年的夙愿得以实现的喜悦。


    过了好一会儿,我止住哭泣时,基斯大人前来迎接卡塔丽娜大人了,我们三人一起走向食堂。


    卡塔丽娜大人牵着我的手,这不禁让我面红耳赤。看到我的模样,基斯大人则是有些傻眼地轻声说道,“……竟然又来啊!到底要勾引多少人才甘心啊……”


    基斯大人的话语究竟说的是什么呢?


    在那之后,在学生会室之外我也和卡塔丽娜大人他们变得亲近起来。


    今天我们也是一起上课,然后一起前往学生会室。


    看到我特地为学生会的各位大人做的点心,卡塔丽娜大人露出了非常高兴的表情。


    因为太过幸福了,我不由得露出了有些不成体统的表情,为此感到羞耻的我不由移开了视线。


    环视周遭,只见学生会的诸位也都朝卡塔丽娜大人投来珍视的表情,露出了笑容。


    吉奥路德大人他们就不用说了,就连平时表情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的尼克尔大人都露出了微笑。


    我注视着学生会的大家……嗯?总觉得有种不对劲的感觉,我再一次将视线投到某人的身上。


    接着就看到那人一如往常,露出了柔和又可爱的笑容。


    ……是我的错觉吗?总觉那个人在一瞬间露出了非常冰冷的表情。


    但是,之后不管我怎么观察,他的表情都一如既往的温柔。


    最后我当做是自己看错了。


    因为,平时总是非常温柔的那个人,是不可能露出那样冰冷的表情瞪着卡塔丽娜大人的……


    “玛丽亚,这个点心也非常好吃哦。”


    就在我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看错时,卡塔丽娜大人露出满面的笑容对我如此说道。


    这让我非常喜悦,那份疑惑也被我抛诸脑后了。


    为了明天也能见到卡塔丽娜大人的笑容,我要锻炼自己的手艺,继续做出好吃的点心!


    自从我获得光魔力以来已经过去了十年,我不断努力,一直祈愿着的幸福生活——现在,终于降临到了我的身上。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