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๑°3°๑)

【第九十八章】:罗斯塔的不安

****(●✿∀✿●)


海茵勒张着嘴,呆呆地看着我。

现在他好像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我尽量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选择了深呼吸。

说两次我也觉得累。

“那…原来如此。”

不一会儿,他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自言自语着。

“看了那个…啊所以总是避开眼睛……”

“吓到了吗?”

“太诚实了…等一下。”

他转过身去迅速地扇扇子。

确实不是故意的。

脖子和耳朵都红了。

海茵勒折腾了半天才回头,好像没有扇扇子的效果。

海茵勒不断地敲着自己的脖颈,又问道。

“但是那个是在哪里看到的?”

“在废宫的喷水台看到的。”

啊。喷水台。那么我——”

“被水浸湿了。”

海茵勒又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与此相反,我说实话后,我以前尴尬的心情平静了一半。

真相的力量是伟大的。

虽然还是很害羞,但是可以面对他的脸进行对话。

虽然这次海茵勒没有看到我的脸。

屋里顿时安静下来。

虽然不是很尴尬,但是很奇怪,没有开口。

气氛很痒。

虽然很想马上跟他说话,但也不想说什么。

只是…这样的时候安静地牵着手会不会更好呢?

一想,海茵勒就悄悄地伸出手来,碰了我一根手指。

就像是在想要不要抓住一样。

我看着别的地方,先抓住他的手指尖。

于是他的身体微弱地颤抖。

悄悄地看了一眼,海茵勒看着我笑了。

一对上眼,他就紧紧抓住我的手,笑得更灿烂了。

“吃饭了吗?”

“还没有……”

“一起吃吧?”

点头,他牵着我的手走到桌子上,按下了桌子边的钟。

门开了,一位不认识的侍从走了进来。

侍从的视线一出来,看到海茵勒的手,顿时动摇了。

我感到更尴尬,就把头转向窗外。

**

在吃饭的途中。

虽然刚开始有点尴尬,但还是边吃边聊天,这样的气氛逐渐消失了。

托你的福,心情舒畅了许多,海茵勒小心翼翼地问。

“皇后,但是我真的在眼前晃动吗?“

一听那句话,沙拉的卷心菜丝就卡在了嗓子里。

他喀哧喀哧地喝着饮料,赶紧拿出了一杯饮料。

“这么吃惊,看来是真的。”

喝了饮料后,我斩钉截铁地说。

“现在不是了。”

当然是谎话。

但这是完全看不出来的谎言。

但遗憾的是,海茵勒非常锐利。

“不是,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改变心意。”

“不要误会。”

我再次说谎,但他自然地把我的话当耳旁风,又问道。

“皇后,现在我还在你眼前晃动吗?”

“说了不是。”

“皇后。”

“?”

“结婚的话可以给你看一整天。”

为了防止呛到所以喝了饮料

刚才那句话又呛出来了。

喀哧喀哧地哭着,眼泪都流出来了。

气得直瞪着眼睛,海茵勒不好意思地低下眼睛,递给我手绢。

但一震,就把手帕收回来了。

但是我已经查过手帕了。

以前我系在皇后脖子上的手绢。

是那个手绢。

“那不是我的吗?”

当问及确信时,海茵勒不得不拿出手中的手帕进行辩解。

“没有让我还给你的话…”

“因为是给鸟的。”

“我就是那只鸟。所以皇后是送给我的。”

虽然想说什么,但突然发现了海茵勒的脖子。

海茵勒是皇后的状态时裸体。

那匹马是在裸体状态下系着手绢吗?

…别想了。

画了一幅很尴尬的画,我毫不追究地把手帕还给了他。

“皇后?”

“什么都没想。”

折手绢的海茵勒咬紧了嘴唇。

我觉得自己脚麻木,说了些没用的话。

正因为如此,我故意露出冷淡的表情。

但是海茵勒却没有被迷惑,而是笑嘻嘻地说着。

“皇后,如果有想看的可以说。”

“!”

“我可以把皇后的想象变成现实。”

“!”

**

索比艾修彻夜翻阅报纸。

他把纳维亚的采访从头到尾读了一遍,以后又读了一遍。

不知道那样做过多少次。

在把采访都背得不一样后,索比艾修还是没能从报纸上移开。

心很痛。

心痛得怎么也睡不着。

听说罗塔斯答应离婚了?

是纳维亚亲自听到的?

因为自尊心很强,所以该有多伤心,很难想象。

呼吸好像堵住了,呼吸变得困难了。

我的心绷得太紧,头都晕了。

索比艾修用拳头砰砰地敲打着他的心脏。

不知为什么,总是那个梦让我痛苦。

一整夜都这样,最后在那附近一拍就觉得骨头疼。

换上衣服一看淤青了。

命令侍从们不要惊惶失措。

索比艾修让卡拉去叫侯爵,坐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觉得会有什么误会。

他向罗斯塔提出了离婚的事。

但是明确地说了一年的期限。

但在一年的期限后,没有说谁会成为皇后。

所以是不是被纳维亚误会了?

是不是认为离婚后一年后会有另一个皇后?

不,也许那部分根本没听到。

是啊,好像是。

那么就应该告诉真相。

虽然已经再婚的纳维亚不能马上回来,但至少要解除误会。

海茵勒一世是有名的花花公子。

那样的人会伤害纳维亚。

纳维亚在短暂的冲击下与他握了手,但她一定会受到伤害。

我必须告诉他,他不想抛弃纳维亚。

只有这样,她受伤时才会回到这里。

索比艾修从床上站起来,走到桌子上。

抽出信纸迅速写信。

解开误会,想做什么,本人也不知道。

但是首先,消除误会是最重要的。

他和纳维亚的关系全部被认为是一场误会。

我认为只要消除误会,事情就会解决得很顺利。

虽然不知道事情进展顺利意味着什么总之

信写好后,用蜡蜡封口后,尼卡被侯爵到了。

“陛下,您叫我了吗?”

索比艾修把卡盖在侯爵身上的信封拿了出来。

那封信没有收件人的名字和收件人的名字。

卡伊侯爵莫名其妙地接了起来。

“这个…”

“传达给纳维亚吧。”

“是说王妃吗?”

听到王妃的声音,索比艾修埃施的眼角上扬,卡伊侯爵连忙闭上了嘴。

索比艾修再次叮嘱。

“说不定海茵勒一世会被阻止,所以要秘密地传达。直接对纳维亚说。”

“…是。”

**

有一个人心烦意乱,就像索比艾修一样。

“听说罗斯塔要结婚了……”

是罗德修子爵做的。

罗德修自己皱着一脸傲慢的表情,盯着看热闹。

这都是因为今天的新闻。

听说罗斯塔要和索比艾修皇帝结婚。

据骑士,为了准备结婚,很多商人正在往皇宫里走。

昂贵的宝石、地毯、丝绸、听信大陆山上的贵重物品都是用推车进入皇宫,著名的花卉业者们突然变得忙碌起来。

花絮虽然承认皇室并没有公开承认的消息,但还是主张一定会有婚礼。

有人主张,这种商人来往没有结婚仪式更奇怪。

专家——虽然不知道是哪里的专家,但是在杂志上被称为“专家”的他们,也有十有八九的概率预测即将举行婚礼。

虽然也有人认为结婚对象不是罗斯塔,而是其他大贵族的英爱,但是与纳维亚“皇后”的家族——德罗耶相比,没有像索比艾修啊一样的未婚英爱。

如果想结婚的话,没有必要非得废除德罗耶家族的皇后,带来比他更少的家族英爱。

因此大多数人认为,这场婚姻不是政治婚姻,而是恋爱结婚,而对方是罗斯塔。

“真是的。那孩子竟然是王后。”

知道罗斯塔是诺艺的罗德修子爵摇摇头。

虽然有些吃惊,但心情很微妙。

世上真是如此啊。他使唤的奴隶竟然成了皇后。

相反,罗德修子爵的儿子艾伦对罗斯塔结婚的消息感到非常失望,就呆在了房间里,女儿卢贝蒂愤怒又害怕。

“她一当上王后就要向我们报仇,爸爸!”

“为什么对我们?”

“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秘密。”

“哼,所以要更加小心。”

“怎么能雇佣暗杀者来杀死我们呢?”

罗德修子爵虽然嗤之以鼻,但还是有些不安。

罗斯塔的第一个孩子是自己偷偷养的,如果也是为了以防万一。

但是不安的心并没有轻易消失。

如果罗斯塔下狠心连孩子都杀掉的话?

就是那个时候。

有人敲门。

来访的是罗德修子爵定期行贿的宫殿职员。

罗德修自导开始威胁罗斯塔后,就定期向宫殿员工行贿。

虽然骑士和贵族们都会说忠诚心之类的话,但是单纯的以职业概念在宫里工作的人认为忠心耿耿会相对减少。

当然,他们撒谎说是为了罗斯塔收集情报,因为在平民中很有人气的罗斯塔,这个借口很好地被采纳。

来到罗德修家的职员也是其中之一。

“怎么了?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罗德修子爵急忙让员工进来,问道。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一点小情报也感到遗憾。

但是职员传达的信息比想象中更有价值。

“陛下把某人偷偷送到了西王国。”

“去西王国?”

“是的。没有正式的记录要秘密的。”

“隐秘地往西王国……”

员工收取了额外费用后回去。

罗德修自斟自笑,露出了喉结。

这是因为一听到职员的话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他立刻做好准备,去找罗斯塔。

罗斯塔不冷不热地迎接他。

“什么事?”

两人见面是罗德修子爵,自从看到罗斯塔和养父母在一起后,这是第一次。

罗德修自己抑制住激动的心情,坐在罗斯塔对面的沙发上笑了笑。

“你知道我带来了什么消息吗?”

“又是在威胁我吧。”

罗斯塔冷冷地说,然后坐在他对面。

喝了水,坐姿大不相同。

罗德修自己嘻嘻地笑着说。

“皇帝给纳维亚寄了封信给皇后。”

“皇后?废妃。”

“废妃。”

“…”

罗斯塔耸起了眉头。

想想看叫废妃还是皇太后并不重要。

信。

“是什么信?”

“那我也不知道。”

“是不是把信拿走了?”

“陛下的使者可不是一般的手艺。我哪来的钱,还雇佣能战胜那种人,把信抢过来的佣兵。”

应该赚了很多钱吧。

罗斯塔咽下了一句到嘴边的话。

因为他知道了罗德修自己想说的话。

他不是单纯来传达信息的。

他现在——

“你想说什么?你的情报力好?那样的连罗斯塔都能查出来。”

“但是我不知道。”

罗德修子爵笑眯眯地笑了笑,手搭在腿上,弯下了腰,身子向前倾。

“我说什么了。你不是说需要我吗。”

“!”

“我们知道彼此的底细。但是你的假父母怎么样?只知你的好模样,不肯看你的好模样吗?”

罗斯塔没有回答。玛莎和吉林特是好人,但一开始就是谎言。

即使他们对他再好,罗斯塔也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

他们还不知道自己的假女儿是真正的奴隶。

当然,也不能说出内心的想法。

“罗斯塔要想牵手的话,需要像我们这样的人来牵。”

罗德修子爵嘴里抹着蜂蜜咕哝着。

罗斯塔靠在沙发靠背上,焦急地移动着嘴唇。

昨天晚上,索比艾修给自己的肚子唱了甜美的摇篮曲,今天叫人偷偷给纳维亚写信。

如果是想说不好的话,我会正式发过去的。

偷偷写信给他,显然是一封道歉信。

今天上午,罗斯塔收到了一份由纳维亚王后采访的西王国报纸。

或许,索比艾修是在道歉。

罗斯塔焦急地扭动着手指说。

“我们以前不是一直牵着手吗?”

“当然…那倒是。”

罗德修子爵的眼角令人满意地弯了。

“不管怎样,只要是关于废妃的事情,就放心吧,罗斯塔。再婚的王妃还会回来吗。”

“罗斯塔不在意废妃。”

“好吧,好吧。”

“是真的。”

“好吧。还有陛下会不会对别的女人有兴趣这种事也不要担心。我会把它们都弄掉的。”

罗德修子爵的一句话,罗斯塔咬住嘴唇点了点头。

“知道了。”

“啊,今天去看了。你不是说有可能结婚吗。”

“小心嘴。”

“当然要小心了,我们的皇后陛下。”

罗德修自嘲地咧嘴笑了出来。

又是要钱。

罗斯塔虽然很生气,但他还是强忍着气,把宝石交给了罗德修家。

罗德修子爵笑嘻嘻地把宝石放在怀里站了起来。

“那么下次再见吧。”

有好消息的时候。该是罗德修子爵自导自演的时候了。

“等一下。”

罗斯塔抓住了他。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停下来,罗斯塔走到罗德修面前,拜托了他。

“有人想帮我找一个人”

“人?是谁啊。”

“是比我小的女孩。”

“你说的卢贝蒂的同龄人吗?”

“那我不知道。不管怎样帮我找找。我父母是二女儿。”

好像是真心的,因为是罗德修子爵,所以看着罗斯塔。

罗斯塔被罗德修斯子爵的那表情更加伤心了。

本来就因为想找妹妹生气了。

那么明目张胆地说“怎么了?”一看,就火大了。

“先帮我找吧。”

当罗斯塔再三请求时,罗德修子爵自言自语地说:“什么…………”,耸了耸肩。

“我先去打听一下。你的假父母的名字到底是什么?

评论(5)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