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๑°3°๑)

【第八十六章】:索比艾修的冲击(2)

****(●✿∀✿●)


解决这种状况的方法有什么呢。

怎样才能突破那些骑士们的墙。

我在走廊里踱来踱去,偶尔看着窗外的墙壁和骑士们,感到苦恼。

但是无论怎么苦恼,也没有想出好办法。

人来人往,骑士们会彻底确认长相。

如果要挡住脸,不管用什么借口都要露脸确认。

翻墙要走就扔,马车干脆就出不来了。

逃跑的路看起来很遥远。

就像海茵勒说的那样,只能在王国正式抗议了……

果然和他再婚是我的欲望吗。

好像因为我连海茵勒都受了侮辱,心情变得沉重。

但是却在发呆的经过唱歌的途中。

只见一个奇怪的景象。

往后退一步,一辆黑色的、巨大的、华丽的马车正往里走!

“怎么办?”

担心躲在马车里逃跑,苏索性阻止了马车的出入?

慌乱地走下楼梯,从正门出去看了看。

“是索比艾修吗?”

如果不是索比艾修的话,骑士们不可能让马车进来啊?

但是打开马车门下车的人是意料之外的人物。

艾尔基公爵。

海茵勒的朋友,罗斯塔的朋友艾尔基公爵来到了这里。

“海茵勒呢?”

艾尔基公爵问前来捆绑马车的佣人,发现了我,露出了微笑。

相反,佣人发现了我,露出放心的表情。

虽然不经意间跑了出来,但一个陌生的客人却不分青红皂白就开始找宅子里的客人,似乎有些奇怪。

我给他发了一个继续工作的信号,朝艾尔基公爵走去。

艾尔基公爵挠着额头,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但我却走到了眼前,说道:“好久不见了。”,他笑着回答。

“原来如此。过得好吗?”

“…正如你所见。”

他扑哧一笑。

“不知道是积极还是否定。”

“根据自己的想法会不一样吧。”

“在我看来不是很好。”

“是来见海茵勒的吗?”

艾尔基公爵轻轻地扭了一下嘴角,笑了。

“是的。海茵勒王过得好吗?”

正如我称呼海茵勒一样,艾尔基公爵也自然而然地称呼他为王。

据我所知,艾尔基公爵并没有去海茵勒的加冕仪式。

但还是和海茵勒关系很好吗。

但是问了这个也不会回答吧。现在两个人的友情也不是重要的问题。

我点了点头,又问了一次。

“来见海茵勒是陛下的意思吗?”

“!”

“原来如此。”

“以前也经常想,但是眼力见儿很好。”

如果没有索比艾修的命令,近卫骑士就不会让他们进入马车。

这既不是什么眼力见儿,也不是一定要多说,而是我用眼神指着院子说。

“在见到海茵勒之前,我想先跟你谈谈。”

“嗯,那倒不是陛下的意思……”

“按照你的意思。”

艾尔基公爵把眼睛转向一边,好象不喜欢和我说话似的,马上笑着鞠躬。

“如果是命令的话。”

**

我把他带到一个人来人往的花园,确认周围没有人。

艾尔基公爵觉得我的态度很有趣,轻佻地笑了起来。

“喂,要说什么秘密呢?“

“希望人们不知道的故事,更希望家人不知道。”

“好期待啊。”

艾尔基公爵一落马,就目光炯炯地靠近,一手扶着旁边的红砖墙

他以重量为中心傲慢地笑着,看起来像是社交界有名的花花公子。

看起来很帅也很年轻。

突然间有点好奇。海茵勒的工作也与艾尔基融合在一起,在横扫各个国家的社交圈时,是否会如此行动,让人好奇。

“以后再问吧。”

“你不轻易说,看来你是想说很难的话。怎么知道我喜欢那样的呢?”

“公爵你和罗斯塔是朋友吧?”

“……真是的。不是我想的方向啊

他虽然轻浮,但并不缺乏眼力见儿。

他放下歪着的手,认真地看着我。

嘴角依然调皮地翘着,但比刚才更认真。

我再环顾四周,然后对他说了一句话。

“罗斯塔是不是闯祸都无所谓。”

“?”

“但是如果罗斯塔对东大帝国的国民有害处的话,请你在旁边告诉她正确的道路。”

我想起了离婚那天,穿着一件完全不符合情况的华丽礼服的罗斯塔。

而且和第一次来时完全不同的语气。

显然,她没有人会为自己打起精神来给她提建议。

如果罗斯塔就这样留在情妇,即使旁边有人想要打岔也没有关系。

但是,索比艾修问题在于他想将罗斯塔提升为皇后。

就像刚才对艾尔基公爵说的那样,我不在乎她一个人在做什么。

现在我几乎连见她的机会都没有了。

但是我不想让罗斯塔毁了自己,并涉及到东大帝国和国民。

我现在成为了王国的王妃,虽然为了王国的人民而生活……

即使不是东大帝国的皇后,东大帝国是我的的祖国也不会改变。

但是无论是不是真心都会适当回答的艾尔基公爵,对我的话感到为难,叹了一口气。

“这个真是的。”

“是很难的事情吗?”

艾尔基是罗斯塔从困难时期开始就帮助过我的朋友,应该可以说这种话吧?

“为什么非要藏起来说这种话呢?”

虽然不是为了罗斯塔拜托的但是对罗斯塔来说是好事

父母和海茵勒听到这个请求会伤心的。

但我觉得说一句话,会显得太软弱,所以我毫无表情地说。

“我觉得不是很难的事情。”

如果你不是为了打岔而贴在罗斯塔旁边的人。

艾尔基公爵悄悄地看着我,并不是我想要的回答,而是说了些奇怪的话。

“我坐马车的时候一直在苦恼。”

“?”

“好不容易得出结论了?”

“什么意思?”

“但是这样出来有点困难。拿着刀乱捅我的良心呢”

“什么良心啊?”

艾尔基公爵又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地说有那样的事。

我还是不懂他的话。

一扬眉看着他,艾尔基公爵摆手狂笑。

“什么,罗斯塔小姐和我的事不是前皇后插手的事。”

“!”

“前皇后赶紧回房,把必须要带的行李尽量少一些,到后门来。”

不知道我们家后门在哪里,让我们从后门走的艾尔基公爵转身走着又回来问。

啊。但是海茵勒在哪里。“

“为什么从后门……”

“因为你是朋友的妻子所以要偷偷做密会。”

密会…啊难道!

“是想让我逃脱吗?”

看起来不像是那样的人。

好像和海茵勒有过友情。

吓了一跳,艾尔基公爵眯着眼睛自言自语。

“反应真的很无趣。”

“谢谢”

“听起来像称赞吗?”

“想帮助你逃脱,你虽然有点奇怪,但也有好的一面。“

“!”

**

苦恼着要拿什么东西,可在西王国购买的东西首先除外。

取而代之的是,即使花钱也很难买到的东西和充满回忆的东西。

东西嘛,以后还有办法搬,现在就应该准备最小限度的随身物品,以便容易逃脱。

把东西都收拾好后,到父母那里去讲了关于艾尔基的故事,然后走了后门。

我透过门上的窗户向外看。

“艾尔基公爵出来了吗?”

但他看不见,只见他开过来的一辆黑色马车。

马车上已经有马夫坐着了,估计马上就要出发了。

你想把我带到那辆马车上吗?

等了一会儿,艾尔基公爵和海茵勒走了过来。

虽然是公爵,但海茵勒几乎是空手而来。

“皇后!”

两个小时前他还跟我在一起。海茵勒看到我,笑得像几年没见的人一样跑了过来。

艾尔基公爵虽然挖苦了他一个尾巴,但丝毫没有在意的迹象。

跟着笑着看着他,海茵勒抬起了眉毛问。

“岳父大人和岳母呢?”

我很快就要离开了,但父母好像很奇怪我为什么不出来。

“或许…”

“这次说的很正确。”

“啊啊。”

“这里的人都是我们的人,但以防万一,他们会像平时一样行动,让我们像散步一样离开。”

“啊……”

海茵勒吐出感叹词,点了点头,艾尔基公爵却成了奇怪的表情。

“我还以为你长得像谁呢,看来你长得像父母啊。”

“因为是父母所以是理所当然的吧?”

“是啊。我跟我父母一点都不像。”

耸耸肩的艾尔基公爵说出去,我们打开门出去了。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对前皇后的最后一次礼仪,但是近卫骑士们并没有窥探家里的情况。

托福把马车紧靠在后门,也没人觉得奇怪。

但以防万一,我很快就进了马车。

后来有了艾尔基,接着佣人要进来。

但艾尔基公爵在海茵勒乘坐之前就关闭了门。

我想他为什么会这样,艾尔基公爵说:“打扰了,”然后把手伸向了马车的对角线上。

“?”

“皇帝陛下下令的只有海茵勒。”

艾尔基公爵说了一句话,就使劲按了一下。

于是我坐着的马车椅子上发出了轻微的颠簸声。

吓了一跳,他抬起屁股往对面看,爱丽奇公爵嘻嘻地笑着清理了坐垫。

分明有什么声音。即使把坐垫拿开了,椅子还是原样。

但是爱丽小屋抓住椅子的末端,用力往上一推,就出现了巨大的空间。

令人惊讶的是,椅子里面完全是空荡荡的空间。

再加上椅子外面有一层发泡的皮,即使轻轻拍打也很难知道里面是空的。

“这个…”

惊恐地看了一眼,艾尔基公爵用手指着空旷的空间说。

“对不起,前皇后坐在这里。”

 

**

骑士们在马车离开前向艾尔基公爵请求谅解后确认了里面的情况。

但是马车里面很宽,而且行李也几乎没有,所以没有必要确认。

如果是行李多的马车的话,就要翻遍行李里面,但艾尔基公爵只拿着一根拐杖。

对面的海茵勒一世拿着一个褐色皮包,但大小不足以隐藏。

除此之外,其他人只有一个车夫。

仔细查看了里面的骑士后,发出了可以通过的信号,艾伦基笑着向他们眨了眨眼,然后把门关上。

骑士们从那以后两天也不知道皇后失踪了。

当然,索比艾修也不知道纳维亚消失了,为了寻找能取消再婚的方法,一直在训斥秘书们。

索比艾修的秘书们翻阅了历届皇帝的记录,并对其他国家的事例进行了研讨,并从第一页开始仔细浏览了法典。

但是,国王和皇帝的婚姻是大神官的权限,无论怎么推翻一般法律,也不会有答案。

“肯定有这样的事例。无数皇后中再婚的皇后只有一个!”

是一个。

索比艾修曾对部下们大呼小叫,但再怎么能干的部下也不能创造没有的过去。

虽然想做一点操作,但历史学家的数量至少是数百名。

不能连他们的记忆也一起造假。

结果,索比艾修的秘书们决定耍小聪明。

“没有办法平凡地取消,陛下。”

“即便是您亲自来,也不能单方面取消。”

“20年前,虽然不是再婚,但是南国的国王叫来大神官,在3天内取消了婚姻。”

“怎么样了?”

“问我怎么取消之前的婚姻,大神官拒绝了。”

随着索比艾修的表情变得沉重,秘书们开始认真策划。

“但是相反,有过取消离婚的先例,陛下。”

“取消离婚?”

贵族们的取消离婚申请索比艾修也见过几次。

因为政治斗争,也是因为家族利益问题。

双方吵架后离婚,也有人要求解除离婚。

索比艾修的部下们在说这件事。

“是的。虽然不是经常使用的方法,但是王道确实有取消离婚的先例。”

“取消离婚的话,会变成双重婚姻,再婚也会自然取消,陛下。”

“!”

这是没想到的话,索比艾修睁大了眼睛。

“离婚…取消?”

他焦急地敲着御座的扶手,嘟囔着,部下们回答道。

“是陛下。那样就会取消再婚了。”

索比艾修假笑了。

现在竟然取消离婚。

“没有别的方法吗?”

“没有陛下。”

索比艾修降低了沉重的眼睑。

取消离婚……取消离婚。

但是当初为什么要离婚。

因为皇后不孕,他需要一个接班人。

还没生下继承人,就把离婚取消,当初就不必谋划这件事了。

“…”

最终,索比艾修考虑了很久,决定先去德罗耶公爵家。

我想见纳维亚。

只有见到她,心里才会有头绪。

但是,前往德罗耶公爵家的索比艾修,等待的并不是纳维亚,而是令人震惊的空位。

“纳维亚呢?”

索比艾修气愤地停止了,但公爵说他们都不知道。

索比艾修握着拳头咬紧了嘴唇。

艾尔基公爵把皇后放走了!

几天前,他拿出了海茵勒一世,把纳维亚送了出去。

他一到外面就指示。

“皇后逃跑了!找!每个关口都派人去把和皇后差不多的女人都抓起来。”

评论(7)

热度(2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