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๑°3°๑)

【第八十八章】:异质感

****(●✿∀✿●)


“啊,皇后。你说过喜欢金色吧?”

“信,看到了吗?”

“是的。我离开的时候房间还没完工……”

听到了海茵勒低沉的笑声。

“大概到达的时候会用金色装饰的请期待吧。”

“虽然喜欢金色但是没必要用金色。”

“也是,因为丈夫是金色的。”

“!”

“我躺在旁边的话视野都是金色的。”

“会转身睡觉的。”

“不像现在用同样的姿势吗?”

“!”

为了不忘记这里是马上,我尽量用力抓住缰绳。

海茵勒在马上一直都是这样。

轻轻地说,不知什么时候,露骨地说我们是夫妻。

每当这时我都吓得直挠缰绳。

他老说丈夫啊,妻子啊,这样的话,不由得脸红。

但是说‘不要说那样的话’,又不是说了不该说的话……

“但是皇后,知道那个吗?西王国里没有王妃宫。”

“那我在哪儿睡觉?”

“同一层有三个房间,其中中央有公用卧室,旁边左右的房间都是王妃和王的房间。”

“为什么非要做那种构造呢?”

如果是那种构造的话会不会很不方便呢?

即使是关系再好的夫妻,偶尔也会想一个人静一静,我们甚至是政治婚姻……

海茵勒又响起了安静的笑声。

“啊,我们用特别的床。”

在这里提起床上的事情,难道是期待初夜?

我吓得眼睛都发软了。

但是海茵勒的声音这次并不是开玩笑,而是认真的。

好像没有说色的话。

那床真的很特别吗。

不管是哪一边都好……首先想下马。

当终于看到国境线时,我放心地叹了口气。

能摆脱这种尴尬的姿势就已经很万幸了。

但是,好不容易缓解的紧张情绪,看到国境线后面的马车、近卫兵、麦肯纳卿后,再次回到了这里。

我渐渐放慢了说话的速度,越过国境线向他们靠近。

马匹完全停下,两个王国的卫兵走了过来,抓住了缰绳。

在那期间,海茵勒先下马,向我伸出了手。

麦肯纳牵着他的手走下去,走近我,先向我打招呼,然后向海茵勒提出了问题。

“殿下,明明送了两匹马,为什么只骑一匹马?”

两匹。

听了他的话,我跟着看了看,海茵勒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

“你好像失误了,麦肯纳。”

“什么?那算什么失误啊。分明送了两匹。”

“只有一匹。”

说话不声不响的海茵勒偷偷地看了我一眼。

一对上眼,他笑着说麦肯纳犯了很多错误。

麦肯纳在背后皱着眉头,我跟着笑,摇了摇头,很晚才仔细看了一下卫兵们的脸,表情严肃。

为了护卫海茵勒而出现的近卫兵们虽然努力保持无表情,但是眼皮和嘴唇上的困惑很明显。

麦肯纳看出来我的表情,笑着说:请放心。

“在眼前见到传说中的王妃,好像很吃惊。”

……好像不是那种意思。

难道我分不清激动的表情和惊慌的表情吗?

但是在这里一起惊慌的话气氛会变得更奇怪

我假装泰然自若地笑了。

麦肯纳神采奕奕地帮忙打开了准备好的马车门。

“进去吧王妃殿下。”

…不知道是眼力见儿好还是坏。

在这种情况下居然叫我王妃。

我带着逃跑的心情向他行了个默礼,赶紧走进了马车。

但是进入马车后,刚刚看到的近卫兵们的眼神在我的脑海中也无法轻易抹去。

没有表情,连熟练的卫兵都这样。

西国的国民们,在社交界直接见面的贵族们会怎么看我呢?

皇帝时期在东大帝国见过的人是?

窗外的风景有点与东大帝国不同,从这里开始不可能受到索比艾修的追踪,应该放心。

心里比骑马奔驰时更乱了。

没关系,我能做好的。做好就可以了

心里念着咒语,海茵勒温柔地喊着“皇后”。

他坐在我对面看着我。

一对上眼,多情的眼睛就变得细眯眯的。

海茵勒轻轻地鞠了一躬,用自己的手小心翼翼地捂住了我的手。

“没关系。皇后是谁都不能不爱的王后啊。”

那怎么可能离婚呢。

海茵勒有过高评价我的倾向。

就连我被困在箱子里的时候也感叹说像神话中的一个场面。

是因为这个吗。

海茵勒的安慰对我没有多大帮助。

但是,他在安慰我,所以必须要配合一下。

“谢谢。有力量。”

我微笑着对他点了点头,但最终还是没能使马车停下。

幸运的是,在索比艾修带来罗斯塔后,已经习惯了人们充满好奇心的视线。

装作泰然自若地接受那视线。

当你到达宫殿,从马车上下来时,看到无数的宫廷人物,也能沉着地笑了。

但是心脏因奇妙的紧张感而颤抖。

好奇心,忧虑,期待,兴趣,不愉快…

包含着无数感情的数十个眼睛甚至还带来了像吊灯一样闪烁的错觉。

我朝他们笑得尽可能华丽,并挽着海茵勒的臂膀。

可能有效果,他们迟疑了一会儿,有节奏地弯腰行礼。

“拜见殿下和王妃。” 

**

眼睛都闪闪发光。

被宫廷人打败后。

他牵着我的手说要送我回房间,一边喃喃自语,一边上楼梯,一边充满了勇气。

也许是因为担心我的心情不好,他不时地瞟我一眼。

在他看来,聚集在一起的人们的视线变得非常壮观。

“没关系。”

虽然淡然地回答,但海茵勒断然地说道:“我有事。”

“我想把皇后当成王妃,所以很努力地去涂鸦,就算打蜡也一定…”

“因为王不会擅自进行结婚的事情。”

“那倒是。”

“但是不是西国的贵族英爱,而是把邻国离婚的皇后带来了?”

海茵勒扑哧一笑低下了头。

但是笑容只是暂时的。依然表情不好。

和我们一起上去的麦肯纳看着我的眼色说道。

“您不用担心王妃殿下。东大帝国的皇后陛下喜欢我们王妃的故事,有很多人喜欢。”

“是吗?”

“当然了。”

但是刚才出来观看的人大部分都在脸上写着‘惊慌’。

想起那表情,我无声地笑了。

与海茵勒娜和麦肯纳的担心不同,心情并没有不好。

因为是全新的环境所以有点紧张。

麦肯纳又出来看了看海茵勒,说道。

“看到真人吓到的是别的,不管怎么说。应该会吓到吧。但是心里肯定有很多人在感叹。”

然而,我和麦肯纳试图让我放松心情,却因为在走廊上遇到的新闻而虚无地散开了。

他站在王妃的房间前,一看到我们就走了过来,但表情却冷冰冰的。

人事调动也有可能出现在教科书上,但此后附加的话相当直接。

“殿下您太轻率了,为了一个女人拼命。”

他露骨地指责海茵勒亲自去把我带回来。

再加上我似乎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王妃,但在脸上甚至还称为“一个女人”。

麦肯纳发火说“柳大人!”说着,海茵勒平静地警告道,好像在开玩笑。

“为什么,因为一句话拼命的人也在我面前。”

听到这句话,“柳大人”的文章表情僵硬。

但可能还是没有眼力见儿,马上向我道歉。

“我失礼了。近卫队长柳大人。”

但是似乎很固执,后面加上了有骨气的话。

“带着纳维亚来的时候,我的主君差点就危险了,所以没有好的声音。对不起。”

“柳大人,就像我是你的主君一样,纳维亚也是你的主君。行个礼吧。”

当海茵勒直接警告时,他勉强松劲儿,退后道歉。

但是,海茵勒再三向他发出警告后,带着我进了王妃的房间,她又站出来说道。

“对不起殿下,“王妃的房间”在举行婚礼之前无法使用。”

听了那句话,海茵勒仿佛完全到了爆炸的边缘。

一直带着的微笑完全消失了,气氛一眨眼就变得杀气腾腾。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觉得无表情的话看起来很锐利

现在的表情非常吓人,气氛完全不一样。

也许是感受到了我的视线,海茵勒再次微笑,但和在马车里给我看的微笑不一样。

但是现在不是观察海茵勒表情的时候。

我暂时收拾了一下受惊的精神,赶紧伸手去抓住海茵勒的胳膊。

不要站出来。

被抓在手中的海茵勒的胳膊肌肉吓了一跳。

但是他好像明白了我的意图,什么话也没说。

可能是很难忍受,下巴上用力了。

作为做得好的意思,我用拇指捋着他的胳膊,笑得很自然。

是啊,这不是海茵勒理该管的事。

他并不是因为我是外国皇后出身而生气,而是为了带我来,海茵勒被监禁在了东大帝国,他很愤怒。

来这里一看,西国人还把我当成“东大帝国皇后”,而不是“西王国王妃”。

这个人果然忠心。

但是这时,海茵勒站在我这边,把不顾被愤怒的海茵勒教训,都要将心里话都说出来的部下惩罚了?

长期以来对我来说完全不好。

再加上忍受着海茵勒的愤怒,按照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向行动。

那种人不是靠权力就能顺从的类型。

是让我认可和信任的类型。

是啊。要想在这里站稳脚跟,我必须得到他们的认可。

用我的力量。

我故意带着微笑,低声说。

“这里的生活方式既然如此,就应该遵循这里的方式。”

柳大人可能以为我会生气,只是暂时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没有解开不信任的表情,道歉了。

“对不起。”

我在皇太子妃时期练习了数百次,带着“慈爱而威严的微笑”问他。

“那么其他房间准备好了吗?”

可能是有什么想法,他马上回答。

“因为有贵宾室,所以在那里住就可以了。”

我也立刻摇头模仿他的逻辑。

“没有举行婚礼,所以不能用王妃的房间吗?但是既然许了结婚誓约,身份肯定是王妃。同样的道理,不能用客人用的房间。”

“!”

我的第二个要求比较挑剔,他惊慌地眨着眉毛。

我继续用同样的表情微笑着凝视着他。

虽然要得到他的信任和好意,但也不能小看他。

要想守住这条线,就要分清不让步的线和不让步的线。

“哦……”

麦肯纳呆呆地看着我和柳大人,看着海茵勒的眼色,开口说话。

“那么,就是,嗯。一起使用殿下的房间怎么样。不是让你用一个房间而是楼下也有殿下的房间。”

然而,麦肯纳还没等他说完,就传来了脚步声。

麦肯纳停止了他的讲话。

我也向有声音的方向回头一看,一身蓝色礼服的贵妇正朝这边走来。

令她吃惊的是,自由的表情虽然有点模糊,但还是放松了。

相反,麦肯纳露出为难的表情。

“是谁啊?”

惊异之下,贵妇人靠近我打招呼。

“我是沃顿3世的王妃克丽斯塔,纳维亚.”

然后向我温柔地笑着提议。

“为了打招呼来的时候听到了对话,如果可以的话,在王妃的别宫里住怎么样。”

这是迄今为止提出的最好的意见。

也许是因为不满,海茵勒皱了皱眉头,但我回答说我知道了。

当她致谢时,她开始走在前面,让我跟着她。

海茵勒这次也想跟着来,但我摆手让他走。

但是心里非常惊慌。

因为没想到先代王妃会在宫里一起。

现在死去的东大帝国的先代皇后,索比艾修和我登上宝位后,故意带着亲信去了部首岛的宫殿。

如果有自信的话我在皇宫里很难立足。

由于我已经学习了西王国的继承体系,我以为西国的先王妃也会在康普什的大宅邸里。

虽然想着总有一天会见面,但没想到会在这里……

并不是单纯的在一起不方便。

海茵勒没能马上结婚,也许她不是王妃之后,她自然就负责起宫殿的工作了。

现在宫里的佣人应该是她在王妃时雇来的。

她和我住在一起,还能跟着谁?

当然是她。

不管克丽斯塔是不是个好人,不,如果是个好人,我觉得在这里更难找到自己的位置。

“是大事啊。”

心里担心着,旁边并排走着的克丽斯塔悄悄地问我。

“传闻是真的吗?”

“是什么传闻呢?”“

“听说离婚后马上就和殿下结婚了。”

“…没错。”

“天啊。”

坦率地回答,她捂住嘴笑了。

这是一个既温柔又有气质的微笑。

但是微笑的瞬间过去了,她突然变得非常安静,一脸郁闷。

表情非常悲伤。

“克里斯塔,没关系吗?“

担心地问道,克丽斯塔惊讶地看着我。

“什么呀?”

“…”

很奇怪,她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不。不是。”

“是因为已经过世的丈夫吗?”

我并没有说她刚才的表情很暗淡,而是面对面静静地笑了。

就是那个时候。

路过的一个宫廷人自然地对克丽斯塔说:“王妃殿下!”

然后打招呼。

是不是来参观我的宫廷人,在我面前叫克丽斯塔为王妃,但她却泰然自若。

克丽丝斯塔没有给我带路,而是吃惊地给我改了句话。

“王妃?我不是说不能再这样叫了吗。”

但是,宫廷人明朗地笑着回答。

“王妃殿下一直扮演着王妃的角色。听说新王妃是外国人而且很珍惜自己的国家。能像王妃一样为我们吗。对我们来说王妃才是真正的王妃。”

评论(10)

热度(3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