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๑°3°๑)

【原创】《某某》小剧场 生日礼物①

****

时间线在盛望察觉喜欢上江添之前,小甜文,纯脑洞~(不喜勿喷)

第一次写难免有一些不太好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ω≦)


***

盛大少爷最近很郁闷。


他发现他哥江添最近不知道在忙什么神神秘秘的,上课的时候一直在摆弄着手机,一放学就不见人影,吃饭都不能和他一起。问他他就说有点私事,盛大少爷好奇心特别重,最近又特别在意江添,想问他是什么事,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这毕竟是江添自己的事,他不想回答,那盛望也不好继续问下去。


于是,每天中午、下午放学,盛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江添快速收拾好桌面,背起包,头也不回的走出教室。私下相处时间减少,也就意味着聊天机会的减小,再加上盛大少爷有一点不愉快,自己在赌气,在教室对江添有点爱搭不理的,两人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


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一个多星期了。


今天是盛望第八次一个人去丁老头那吃饭丁老头看着眼前的少年闷着脸小口小口地吃饭,整个人都蔫巴蔫巴的,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不就是没有小添陪着一起吃饭吗,至于这么苦大仇深的吗?”


“我哪有!只是今天考试发挥不太好。”盛望急忙反驳道。


“你前几天也这么说,你们附中前两星期不是刚期中考试完,现在还天天考试?”丁老头挑了挑眉,乐呵地逗他。


“……”


盛望快速扒完碗里的饭,然后对丁老头说:“爷爷,我这几天得多花点时间学习,中午没那么多时间,就不来您这吃饭啦,拜拜。”说罢,没等丁老头开口,他就匆匆地走出去了。


其实这几天并没有考试,那就更不存在考砸需要复习的借口,盛望只是不想一个人孤零零地来丁老头这里吃饭。


他习惯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和江添在一起,江添对他来说就是除了盛明阳外最好的人朋友,可是他突然间没有理由地抛下自己一个人(抛下有点内味哈哈哈哈),虽然他没有立场去埋怨什么,但他总觉得有点不适应和不舒服,甚至觉得有点孤独。虽然他在A班玩的好的朋友不止江添一个,但最近只要是想到江添,内心总有种异样的感觉,这是是和想到高天杨他们不一样的,一种痒痒的、奇怪的悸动。


盛大少爷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觉得别扭又想要知道为何会这样。


第二天大课间,盛望写完一张英语试卷,右手顺势转起了笔,左手拍了一下在和宋思锐打闹的高天扬。


“高天扬,我们中午一起吃食堂吧。”盛望道。


“好啊,盛哥为啥突然想吃食堂了?”高天扬一边打闹一边回答,“那添哥一起吗?”


“也没什么,就想换换口味,”盛望一边转笔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身后的江添,“他不去,他最近可是忙的连饭都没法一起吃呢。”


盛望后半句声音放低了一些,高天扬他们打闹动静太大没听见,而身后的江添闻言也只是稍微愣了一下,然后继续写着手头的物理试卷。


(江添:我老是不陪媳妇吃饭了,媳妇生气了('◇'`)……)


“盛哥,你放心,你今天的饭菜我都包了,绝对抢的过高一那帮牲口。”高天扬面朝盛望,自信的拍了拍胸膛以做保证。


“切,得了吧,高天扬你这么热情肯定是对盛哥图谋不轨。”宋思锐在旁揶揄他。


“呸,瞎说什么大实话……不…不…盛哥你别听他的,当然如果您老可以把英语试卷给我对对答案就更好不过了……”说罢又和宋思锐“扭打”起来。


“哈哈,一定一定。”盛望看着两对活宝在互掐,感觉心情也变得开心了些,不由得往后靠翘起了二郎腿,心想:就算不和江添一起吃饭也挺好的,嗯……没啥大不了……


突然间,脖子被一团柔软的东西触碰,盛望感觉全身像被电流流过一样,酥酥麻麻,无法动弹。不用回头就知道那是江添的头发,估计是卷子写完了趴在卷子上睡觉,盛望忍住想要揉搓江添的头发的冲动,僵硬地移开了。殊不知,对方也变得十分僵硬,睡觉的姿势都变得十分不自然。


“笨蛋。”江添心想。


*****


“来,盛哥,这是你的红烧排骨,宫保鸡丁和西红柿炒蛋和海带汤。”高天扬突破拥挤着的学生,将丰盛的三菜一汤放在盛望面前。


“谢谢。”盛望接过菜放在餐桌上。不得不说,高天扬是真的厉害,在那么多学生面前抢下食堂最火爆的两个窗口的位置,愣是抢到了两个荤菜,不愧是A班体育最强的男人。


宋思锐馋的眼睛发直,口水都快流出来了,酸酸的对高天扬说:“我和老高同班到现在都还没受过这种待遇,QvQ……人家也想要嘛~”


高天扬毫不留情地拒绝他,“等你的英语水平到盛哥那个高度,我也可以给你天天抢食堂的菜。”


“……那还是算了吧,我觉得我的青椒炒鸡蛋挺好的。”


“想吃哪个菜随便夹,反正我也吃不完,浪费了多可惜。”


“谢谢盛哥!”


盛望一边吃着碗里的排骨一边装作无意地和高天扬聊起了江添。


“你觉得江添最近在做什么呀,除了教室基本看不到人影,他以前也有这样忙的时候吗?”


“没啊,添哥兼职通常都在周末搞定,平常都不忙的。”高天扬一边啃鸡腿一边说,“哦,准备竞赛的时候可能会忙一点,但也没有最近这么忙,真不太清楚,添哥最近也不缺钱呀。”


太奇怪了,江添到底在做什么啊,既不缺钱,江欧阿姨最近和我爸也挺好的,难道……是季寰宇来找他了??!但是他最近情绪都挺正常的,心情好像也挺好的……


不会吧……盛望想到一个可能,霎时间咽不下一口饭,不会是谈恋爱了吧!!不会吧,他哥这么冰冷的人会谈恋爱?!盛望突然觉得又难过又不可言喻,莫名的失落感徘徊在他心中,碗里的排骨也不香了。


不行,我一定要弄清楚。盛大少爷内心暗暗下决心,下次去跟踪江添,搞清楚他这么忙的原因!


(江添:我被恋爱了??)


评论(1)

热度(11)